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张晓舟:切赫须向范德萨学习 应有混世魔王气概

  切赫的个性本来有如核潜艇,不显山露水却能量无敌。令人震惊的是,核潜艇也沦为一根受潮的火柴。

  假如不是这个失误,我们看不出土耳其有扳平的希望,但是尼哈特做了一个手势要求队友镇定,可惜,切赫没有同样做出类似举动要求队友镇定,更没有人做出什么举动示意切赫镇定。

  这个百年难遇的悲剧究竟为何发生?技术分析当然无法解释。门将更容易受制于自己的性格特点。

  切赫的低级失误令人想起卡恩在2002年世界杯决赛那次意外脱手,而在那次失误之前,他是不可一世的蜘蛛侠。但卡恩实在太亢奋太疯狂了,他几乎把整支球队往自己身上扛。卡恩的惟一问题是没有学会笑,一个不懂得笑的人绷得太紧,容易突然断裂。

  和卡恩的大器晚成相比,切赫和布冯一样属于早熟型。他和卡恩一样不苟言笑,然而却也缺少了卡恩那点疯狂那点霸气。切赫有时候像个闷葫芦――尽管大家都知道这闷葫芦里装的都是玉液琼浆。但一不留神这个闷葫芦却突然把自己弄翻了,把土耳其人美美地灌醉。

  捷克的临终崩溃罪不在教练指挥也不在技战术发挥,而在于内德维德等老将退出后霸气顿消,危难关头缺乏一个怒喝队友猛醒的人。切赫当然不是这样的人,甚至他需要别人来怒喝。本来乌伊法卢西应该成为这样的领袖,但在目睹切赫的失误之后,他和所有队友一样沉浸在震惊和失望中不可自拔,正是这种瘟疫般的情绪令他们继续走神,从而马上被再陷一城彻底崩溃。切赫的失误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在他失误丢球之后,没有人挺身而出向队友喊话要求全队振作。

  切赫被公认为和布冯一样是当今最佳门将,但现在看来只能说在技术和身体条件上是如此,在个性上他还有缺陷。他甚至需要向范德萨学习,尽管和曼联老将以前的失误相比,切赫只是小巫见大巫,但现在范德萨越老越火,他在曼联和荷兰队的地位,已相当于前几年卡恩在拜仁和德国队中的地位。学范德萨什么?――红魔,橙魔,一个伟大的门将,应该像一个魔头,应该有一点混世魔王的气概。

  切赫也许可以归咎于被雷丁蛮汉亨特撞裂的颅骨,归咎于那顶该死的帽子,但现在,他应该摘下这顶帽子,昂起自己的魔头。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切赫 | 卡恩 | 范德萨 |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