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冬奥会冠军大杨扬为奥运忙碌 抗震救灾关注孩子

  夏日的春城有些闷热,一袭低胸的淡蓝色长裙,再配上时尚的铂金项圈,婀娜的身姿再加上优雅的谈吐,美丽的冬奥会冠军大杨扬时隔一年半后再次亮相长春。有人说她漂亮了,有人说她性感了,她自己却说她更成熟了。身为中国奥组委志愿者部的特聘专家,她正在为奥运会忙碌;身为世界冠军中的代表,她一直心系灾区,尤其是关注那些失去父母的孤儿们。

  关于志愿者工作

  “我们是志愿者的志愿者”

  目前,大杨扬是志愿者服务部的一名特聘专家,在奥运会和残奥会结束前,这将是她工作的重心。

  记者(以下简称记):多久没来长春了?

  杨扬(以下简称杨):亚冬会后就再没回来过,想想有一年多了。

  记者:最近在忙些什么?

  杨:现在我在奥组委奥运志愿者部工作,主要负责培训和一些宣传工作。

  记:当了领导与当运动员感觉有什么不同吗?具体都有哪些工作?

  杨(笑):不是什么领导,我只把自己看成一名奥运会的志愿者,为奥运会做一点儿自己的贡献。我们最近成立了一个“志愿奥运冠军激励团”,这个团主要有十几位奥运冠军组成。目前,我们有10万赛会志愿者,其中有将近一半来自学校,他们都是在校学生,学生们非常崇拜

  奥运冠军,我们“激励团”的任务就是深入到学校,与学生进行交流,给他们讲解志愿者的职责和相关注意事项。可以说,我们是志愿者的志愿者。

  记:你觉得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与往届国际大赛的志愿者相比,有什么特点?

  杨:志愿服务在中国起步较晚,在国外有上百年历史,对我们来说是个相对比较新颖的服务项目。

  而且奥运会第一次在中国举办,我们面临的考验还很多,这对我们来说挑战更大一些。

  与其他国际大赛志愿者相比,我们的优势就是热情。

  关于首棒火炬手

  兴奋之余感责任重大

  作为奥运会境内第一棒火炬手,大杨扬兴奋之余深感责任重大。

  记:在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前,第一棒火炬手呼声最高的是易建联,什么时间知道自己是首棒火炬手的?

  杨:当时网上的说法不一,讨论很多,我是在传递一周前才知道自己的。

  记:这是你第一次担任火炬手吗?

  杨:是的,在都灵冬奥会时我接受到邀请,但是因为要参加冬奥会比赛就没有去,有些遗憾。这次也算圆梦吧。

  记:当知道自己是奥运火炬手后有什么感受?

  杨:刚开始知道后有点儿不太相信是真的,毕竟北京奥运会是夏季奥运会,而我是冬奥会冠军,可能是考虑到我的运动成绩和我一直在奥组委工作的原因,总之特别兴奋。同时我也感到责任很大。

  关于抗震救灾

  灾区孩子太需要爱了

  四川地震后,大杨扬与几位世界冠军组成心理救援队,赶往灾区为那里的孩子们做心理治疗。

  记:谈谈去灾区后让你最难忘的事儿?

  杨:几乎每件事儿都很难忘,我觉得带多少东西都不够去安慰他们,这些孩子太需要爱了。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十几个专业的心理医生,去了当地的帐篷学校。在这三天的行程里,我们收获很多。而且,在去之前,同行的心理医生还给我们做了心理辅导,怎样面对这些孩子,怎样利用特殊身份影响他们。

  记:这次灾区行有什么收获吗?

  杨:我觉得自己比以前更成熟了,这是我的最大收获。 本报记者 王志锋

  记者手记

  最“美”杨扬

  自从亚冬会后,大杨扬第一次来到长春,所有见到她的人第一句话都说:“大杨扬越来越漂亮了!”在采访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大杨扬不仅越来越美,而且越来越会美了。“我看看把我拍得漂亮不?”采访接近尾声,大杨扬拿过记者的相机,仔细浏览了相机内的照片,最后从中选出一张自己认为最漂亮的,并指着跟记者说:“我喜欢这张,这张最漂亮,你在报纸上能用我这张照片吗?”在得到确认后,她才放心的把相机还给记者。大杨扬这一举动引起现场工作人员的一片笑声。 本报记者 王志锋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新文化网-新文化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