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杜库雷复出毫无威胁 罗伯斯:我不是刘翔的动力

  本报讯

  记者陈宏古巴小将戴龙·罗伯斯打破110米栏世界纪录,举世震惊。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他又转战法国索特维尔大奖赛,并跟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法国本土选手杜库雷狭路相逢,不过,表现平庸的对手们没给罗伯斯带来任何威胁,他轻松夺冠,成绩竟然只有13秒48。


  杜库雷复出毫无威胁

  法国的这次比赛,仅有两位名将参加,就是本土选手杜库雷和刚刚在捷克打破了刘翔12秒88世界纪录的罗伯斯。

  杜库雷在2005年世锦赛一战成名,三年时间里两度复出,两度再受伤,今年年初的受伤,也让他错过了瓦伦西亚室内世锦赛。这次在祖国再度复出,也被很多人寄予了厚望,希望他能对罗伯斯造成一点威胁。

  然而,杜库雷再度让人失望,他只跑出了13秒64的成绩,这个成绩在田径相对落后的中国,也仅仅是一般选手跑出的成绩。这样的背景下,罗伯斯也是轻松跑完全程,其后的法国选手塞缪尔·可可发力追赶,他仍是闲庭信步,最终以13秒48就收获冠军。

  赛后,杜库雷很是感慨,他说:“戴龙现在跑得很是干净,动作非常干脆,丝毫不拖泥带水。”

  “我不是刘翔的动力”

  罗伯斯的好心情,还来自于国内。作为古巴第六位打破世界室外田径纪录的选手,他在国内受到了热烈的追捧,尽管他还没回国,但国内的媒体和民众已经是赞誉声一片,把他列为了古巴“伟大田径选手”的行列。

  罗伯斯打破世界纪录后,有媒体一直在报道,称“刘翔因此卸下了心理包袱,而且纪录被打破也刺激他更努力训练”。罗伯斯并不这样认为,他似乎在尽力避免被不断拿来和刘翔比较。“我不是激励他更努力训练的动力。”他坦然地说。

  “我打破世界纪录,是在激烈的竞争中完成的,去年大阪世锦赛的第二到第四名都在同场竞技,激发了我的斗志,”罗伯斯说,“我喜欢很多强手一起竞争,但现在我只关注我自己——至于刘翔,他的动力无疑是来自自己东道主的身份。”

  看得出来,罗伯斯并不得意忘形,他变得很谨慎:“我的教练——他无疑是世界上最好的跨栏教练——还会带我继续到处参赛,因为奥运会前面我们需要这样的锻炼,我没参加过奥运会,所以我需要准备得更充分一点!现在,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上海《青年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