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十对国手奥运入场券PK战 杨炼有劲敌林跃存悬念

    搜狐体育讯 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不足两月,虽然中国军团阵容还未公布,但各项目参赛人选基本浮出水面。不过,一些热门项目因事关夺金,决策层在确定人选时表现得相当慎重。今后一段时间,这些项目人选问题,很自然地成为奥运会前夕中国军团的最大悬念。哪对选手最有可能入选奥运?


  杨炼(湖南)PK陈燮霞(解放军)

  种种迹象显示,女子举重48公斤级很可能是北京奥运会首金“诞生地”,对历来讲究“开门红”的中国人来说,这枚金牌似乎是志在必夺。然而,强者也有强者的烦恼,该级别中国队人才济济,有实力代表国家队出战的至少有杨炼、陈燮霞和王明娟三人,其中前两人希望更大。

    如果北京奥运会在两年前召开,杨炼肯定是第一人选,2006年世锦赛,她轻松包揽三金,其217公斤的总成绩甚至将对手拉下29公斤之多。但根据目前迹象,陈燮霞似乎有反超之势:07赛季,她表现得中规中矩,全国锦标赛技压群芳,以214公斤夺得总成绩冠军;亚洲锦标赛和世锦赛,总成绩均领先对手20公斤,还创造了215公斤的年度最佳成绩;两个月前的08全国锦标赛,陈燮霞与杨炼进行了一番激烈争夺,结果前者举起了213公斤的总成绩,压过了杨炼的211公斤。陈燮霞虽有后来居上之势,但目前该级别人选仍是一个大大的句号,毕竟这是一个特殊的夺金点,决策层在人选问题上若出现一丝差错,有可能重演上届痛失金牌一幕。于是在这些背景之下,一切都变得相当慎重。可以这么说,杨炼PK陈燮霞将是最难产的一个PK战。

    延伸阅读:韩国大力士"偷师"朴智星 期待借助补药奥运夺金 
              前举重奥运冠军因伤退出 08梦难圆备战09世锦赛
              辟谣张国政落选传闻 陈文斌:奥运名单仍未确定 
              男子举重队探营:被逼成金牌教练 饮食菜谱曝光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燮霞 | 杨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