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意法恩怨史:世界杯决赛成经典 法国曾绝杀对手

    搜狐体育讯 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意大利和法国这对仇人近年来多次交手,从2000年欧洲杯决赛到2006年世界杯决赛。而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两支球队就在同一个小组,到了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时候,又被克林斯曼抽到了一起,与荷兰和罗马尼亚一起组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然而可能谁也没有料到小组赛两轮战罢,排在C组最后两名的竟然是这两支球队。北京时间后天凌晨,德国世界杯的冠亚军将为一张八强的入场券而进行一场你死我活的激烈比赛。

  -尽管两队目前均只积一分,但是并未完全出局,本场比赛获胜的一方仍有可能继续他们的欧洲杯之旅。

  -但是命运却并不掌握在他们自己手里,在本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如果罗马尼亚队击败了已经稳获小组第一的橙衣军团荷兰,那么无论这场比赛的结果如何,两支球队都将双双出局。

  -但是如果在最后一轮比赛中,罗马尼亚队不输给荷兰队。与此同时,意大利队与法国队战平,两队同积2分。一旦这样的情况出现,那么就将采用小组赛点球决战决定球队排名的新规则(即意大利、法国通过点球决定三四名)。

  -两支球队在上周都遭受了本队欧洲杯上最惨痛的失利,而且都是命丧荷兰队之手。意大利在首轮比赛中0比3不敌橙衣军团,范尼斯特鲁伊、施耐德和范布隆克霍斯特分别在第26、31和79分钟为荷兰队各下一城。法国队则是在苏黎世以一场闷平与罗马尼亚队互交白卷。

  -四天之后,高卢雄鸡重蹈了意大利人的覆辙,他们在伯尔尼以1比4不敌荷兰,这次为橙衣军团建功的分别是库伊特、范佩西、罗本以及施耐德,而法国队仅由亨利在第71分钟打入了挽回颜面的一球。稍后进行的意大利与罗马尼亚的比赛同样扣人心弦,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赞布罗塔头球回敲出现低级失误,身后突然杀出的穆图抢在布冯出击之前先出一脚,为罗马尼亚取得领先。但是仅仅3分钟之后,意大利老将帕努奇就终结了罗马尼亚人进球的喜悦,为意大利将比分扳平,使双方再度回到同一起跑线。最后时刻,挪威主裁判给东欧球队一粒点球,然而穆图的射门却被布冯神奇的“手脚并用”拒之门外。最终双方以1比1首场,意大利门神也为亚平宁军团保留了最后一丝出现希望。

  -翻看两国最近的交战史,法国队在2000年欧洲杯决赛中依靠特雷泽盖的金球绝杀了意大利人。而六年后,亚平宁军团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通过点球击败了法国,使得自己球衣胸前的星星变成了四颗。在本届欧洲杯的小组赛阶段,法国队则是以四分的领先优势压倒意大利队获得了B组第一。

  -德国世界杯的决赛上,齐达内在开场仅七分钟就罚进了一粒惊世骇俗的“勺子”点球。19分钟后,因在本方禁区内对马卢达犯规而送给法国人点球的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将功补过,在一次角球中头槌为意大利队将比分扳平。此后双方均无建树,不得不进入残酷的点球决战。意大利队的五名点球手-皮尔洛、马特拉齐、德罗西、皮耶罗和格罗索无一失手,而曾经在2000年金球绝杀意大利队的特雷泽盖则将点球踢在了横梁上,将大力神杯拱手相送,让人不得不感觉命运的捉弄,“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值得一提的是,齐达内在加时赛中“冲冠一怒”头顶马特拉齐被罚下场,齐祖以这样的方式告别绿茵场让人感慨万分。

  -在世界杯决赛的两个月后,双方在法兰西大球场进行了一场2008欧洲杯预选赛的比赛,这一次法国队完成了复仇。戈武在开场两分钟时就为法国队取得领先。第18分钟,亨利将领先优势扩大。两分钟后,吉拉迪诺为意大利追回一球。下半场第10分钟,戈武再次进球,帮助法国队将比分锁定为了3比1.

  -两队之间的最后一次交锋是在2007年9月8日,双方在米兰互交白卷。

  -两队在欧洲杯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交手无疑是2000年欧洲杯的决赛。意大利队在第55分钟由德尔维奇奥首开纪录,但是就在全场比赛行将结束之际,法国队的替补前锋维尔托德攻破了那届欧洲杯上堪称神奇的托尔多的十指关,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在第103分钟,特雷泽盖打入金球,使法国队完成了逆转捧杯。

  -目前法国队中有图拉姆和亨利参加了那场比赛,而意大利这方则有安布罗西尼以及皮耶罗。

  -2006年的世界杯决赛是法国队在两队30年间的8次交手中唯一的一场失利,他们上一次输给意大利人还要追溯到1978年的阿根廷世界杯,当时蓝衣军团以1比2不敌意大利。

  -除了2000年欧洲杯决赛,法国队在1986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以及1998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也都击败了意大利队。

  -意大利主教练多纳多尼效力AC米兰期间,在1993年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输给了法国的马赛队。

  -意大利“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目前效力于法甲里昂队,与法国阵中的本泽马、布姆松、克莱尔、戈武、图拉朗以及门将库佩是俱乐部的队友。

  -法国队的中场大将维埃拉目前效力于国际米兰,与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是俱乐部队友。

  -法国队二号门将弗雷在佛罗伦萨与意大利后卫甘贝里尼是队友,托尼也曾效力于佛罗伦萨。上赛季他转会至德甲老大拜仁慕尼黑,与他一同加盟的还有发过中场里贝里。

  -法国队的亨利、阿比达尔以及图拉姆与意大利后卫赞布罗塔本赛季共同效力于巴塞罗那,后者在欧洲杯结束之后就将加盟AC米兰。

  -对于苏黎世的这块比赛场地,意大利人有着美好的回忆。在今年2月6日,他们在这里以3比1击败了实力不俗的葡萄牙队。

  -这是法国队连续第五次出现在欧洲杯的决赛圈中,此前他们曾经在1984年和2000年两度登上了欧洲之巅。

  -意大利队此前在欧洲杯上的最好成绩是在1968年创造的,他们在那届杯赛的决赛中击败了前南斯拉夫队,获得了冠军。此后他们在2000年获得了亚军,1988年进入了四强,现任的意大利主教练多纳多尼就在当时那支国家队中。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