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惊天逆转:法国加时绝杀 西德替补演奇迹

  向土耳其致敬,他们创造了一场经典的战役!比赛结束前15分钟还以2比0领先的捷克,却在终场前被土耳其连追3球实现大逆转。一位哲人曾经说过:当你离地狱很近的时候,离天堂也不遥远。在欧洲杯的历史上,很多球队为这句话做了诠释,他们的绝地大反击都堪称大逆转中的经典。


  (本组稿件孙健)

  1960年欧洲杯半决赛

  南斯拉夫5比4逆转法国

  神奇所在:16分钟打入3球完成逆转

  过程:欧洲杯最早上演的逆转一幕发生在1960年首届欧洲杯的半决赛中,南斯拉夫逆转法国的比赛让欧洲杯从诞生之日起便注定精彩。本场比赛中南斯拉夫率先破门,但法国40分钟内连下三城以3比1反超,此后尽管南斯拉夫扳回一球,但法国人在第62分钟将比分扩大为4比2。不可思议的一幕在3分钟内发生,科内兹75分钟破门,泽科维奇77分钟扳平,法国人惊魂甫定之际泽科维奇78分钟又入一球,不可思议地取得反超。

  原因:法国3比1领先时,门将拉米亚犯下低级失误,直接导致失球。不过决定比赛胜负的却是裁判,他认可了法国队将比分扩大为4比2的那个越位进球,这彻底激怒了南斯拉夫,之后才有了他们势如破竹的进攻。

  1976年欧洲杯半决赛

  西德4比2逆转南斯拉夫

  神奇所在:靠一个第80分钟替补登场的球员上演帽子戏法完成逆转

  过程:当时的西德拥有贝肯鲍尔等巨星,不料他们在30分钟过后已经被南斯拉夫以2比0领先。下半场西德人开始发威,弗洛尔在第64分钟扳回一球,此后的比赛成了迪特·穆勒的个人表演,在第80分钟才替补出场的他上演了帽子戏法。更令人惊叹的是,本场比赛是时年22岁的迪特·穆勒的国家队处子秀。

  原因:0比2落后时,西德险些再丢一球,好在迈耶的出色表现阻止了比分进一步被扩大。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此后西德开始反攻,而迪特·穆勒扳平比分的入球已经让南斯拉夫崩溃,他随后的两个进球已经是水到渠成。

  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

  西班牙4比3逆转南斯拉夫神奇所在:两次在补时阶段进球

  过程:西班牙只有获胜才能小组出线。第30分钟,米哈伊洛维奇任意球得分。第38分钟,西班牙由阿方索扳平。第51分钟,戈韦达里察破门。第52分钟,穆尼蒂斯扳平。第75分钟,科姆列诺维奇破门。但是比赛进入补时阶段,西班牙由门迭塔点球扳平。大难不死的西班牙果然有后福,补时最后几秒,阿方索完成绝杀。站在悬崖边缘的西班牙以小组头名出线。

  原因:裁判将南斯拉夫的约卡诺维奇红牌罚出场在一定程度上帮了西班牙一把,更为关键的是,西班牙在小组赛总能有上乘的表现,小组赛之王的称号绝非浪得虚名。

  2000年欧洲杯小组赛

  葡萄牙3比2逆转英格兰

  神奇所在:开场18分钟就被进2球也没垮掉

  过程:比赛进行了18分钟,英格兰就凭借斯科尔斯和麦克马纳曼的进球取得两球领先。但葡萄牙人创造了奇迹。第22分钟,菲戈破门;第37分钟,平托破门;第59分钟,戈麦斯破门。英格兰痛失好局。

  原因:在2比0领先后,英格兰队犯下了一个致命的错误,他们缩回自己的半场,开始打起了防守反击。这样,他们就在中场给了技术出色的葡萄牙人足够的发挥空间,后者逐渐在气势上占了上风。最终,英格兰人为自己的保守复出了惨痛的代价。

  过程:第55分钟,德尔维奇奥破门得分,意大利严防死守胜利在望。就在法国队久攻不下时,补时阶段奇迹发生了,维尔托德禁区左侧的低射攻破托尔多把守的大门。比赛进入加时,正当所有球迷等待点球大战来到时,加时赛第103分钟,特雷泽盖劲射破门。法国成为首支以世界杯冠军队身份夺得欧洲杯冠军的球队。

  原因:比分落后的危机时刻,法国队主帅勒梅尔及时做出调整,派上皮雷加强进攻(此时锋线上已有维尔托德、亨利、特雷泽盖)。法国队的勇气收到了回报。另外,不可否认法国队逆转有运气成分,维尔托德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威胁并不大,但是此前一直表现神勇的托尔多在这一瞬间出现“短路”,只能看着皮球滚入球门。

  2000年欧洲杯决赛

  法国2比1逆转意大利

  神奇所在:补时扳平比分,加时完成绝杀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勒 | 阿方索 | 科维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