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科比五次抢断引领湖人 皮尔斯:他偷走了胜利

科比突破暴扣
科比突破暴扣

    25分,比起曾经的单场81分,科比昨天的得分在他个人纪录中不算高,但是他毁了凯尔特人提前加冕总冠军的美梦,他先后5次抢断得手。绿衫军队长皮尔斯说,是科比偷走了凯尔特人的胜利。
    
    103比98,湖人昨天在主场力克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改写成2比3。
    
    不屈
    
    比赛还剩40秒,凯尔特人落后2分,皮尔斯持球。
突然,科比靠近,趁皮尔斯分神,将球断掉,然后是一个突破暴扣。
    
    这一回,凯尔特人没了反扑的机会。
    
    “我没上过大学,但不影响我的篮球智商。这是我的疯狂季节。”赛前,科比豪迈宣称,“人们都说湖人完蛋了,可我不信。”“这就是科比的伟大之处。”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如是说。
    
    激情
    
    什么是MVP?科比就是。在天使之城的球迷心中,昨天的科比就是乔丹再现,他的手热得发烫,他是全场最富激情的球员,他延续了湖人争夺总冠军的希望。
    
    ABC电视台解说员杰克逊说:“领袖不是只在那儿耍嘴皮子,而是要站出来用行动来带领球队,今天科比就是这样做的。”
    
    无私
    
    作为领袖,科比总是在思考,该怎样让自己做得更好,该怎样激发队友的斗志。
    
    总决赛,凯尔特人每场都派出3到4人对科比进行贴身防守。现在的科比,不再像过去那样爱单打独斗了。一旦自己投篮时机不好,他就努力传球给队友。
    
    科比是这样解释的,“很多人说,科比,你必须拿下40分甚至50分。可那不是我们的打法。凯尔特人一上来就想把我防死,最好让我束手就擒。那么,我可以尽力去拿40分吗?是的,我可以。可是,那样做对我们全队有利吗?不。”
    
    那个致命的失误,令皮尔斯颇为后悔,但他不得不承认。“我记得很清楚,第四节,科比在我身上偷走了两次球。他的防守太出色了,神不知鬼不觉来到我身后。就是他,偷走了我们的胜利。”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