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奔驰当囚车牢房装空调 欧洲杯"球迷监狱"似宾馆

  由于球迷也是欧洲杯的重要参与者,因此应对球迷闹事,也成了本届杯赛安保的重中之重。英格兰无缘本届欧洲杯,但少了英国足球流氓,本届杯赛防止球迷闹事的工作仍然不会轻松。而在本届欧洲杯开赛前,瑞士、奥地利两个举办国的警方特意在8个承办城市设立了“球迷监狱”,专门负责关押在本届欧洲杯期间闹事、参与骚乱的各国球迷。

  24小时就放人

  据了解,瑞士日内瓦的“球迷监狱”设在机场附近的会展中心,而苏黎世的“球迷监狱”设在了火车站附近的州立警察局的旁边。根据苏黎世州立警察局的新闻发言人斯特雷贝尔先生介绍,欧洲杯开赛至今,单是苏黎世一个“球迷监狱”,已经抓捕、容纳了超过200名的闹事球迷。由于警方事先准备充分,闹事球迷都被警方在第一时间控制住,并没有造成更大危害。

  “对待闹事、醉酒的球迷,我们最多只在球迷监狱里关押24小时,更多只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发言人介绍说,“当然我们也会把他们登记在册,密切注意他们的行踪。”

  分国籍年龄关押

  瑞士苏黎世“球迷监狱”就在一座古老的警察局大楼内,分为地下室的临时关押所和帐篷内的集装箱 “监狱”两种。这些“球迷监狱”都是临时设置的,但在狱所条件上也充分考虑了球迷的需要,比如根据国籍、性别、年龄分别关押,比如分在同一小组、敌对情绪明显的德国与波兰球迷,就不能被关在一起。

  16岁以上球迷及16岁以下球迷分开关,这叫不同年龄球迷分流;进门之后,还要进一步将年龄分开来。其实,严格说这些“监狱”只是提供闹事球迷一个冷静反省、临时羁押的地方。

  坐的是奔驰囚车

  闹事球迷一旦被捕,他们坐着奔驰牌囚车进入临时监狱,挂号之后拍照,因为不是重犯,所以不必具名。

  为了控制局面,警察会用一种坚韧的塑料圈把球迷铐起来;还要通过一道安检门,随身携带的刀具等凶器要在这里解除,所有私人物品,比如手机,都被代为保管,此后才能入住监舍。

  铁格栅的牢门里面就是一个30平方米见方的单间,“犯人”要在这里临时集中羁押候审。记者参观的那间牢房是空的,一面墙上镶嵌了3个台盆,冷热水均有。台盆后面是两个单人的卫生间,门敞开着,白石灰的墙面上被人用尖锐物歪歪扭扭地刻着“瑞士必胜!”。

  审讯翻译收入丰

  而闹事球迷审讯室的格局很像社区诊所,被木板隔成私密的小间,每个小间摆放着一张桌子、两把椅子,还有一台电脑。询问记录以及相关个人资料将被输入这台电脑,审讯的过程也许是友好的,警察也会很客气,但是你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上了黑名单,外国球迷下次申请瑞士签证可能就会遇到困难。

  瑞士是一个有德语、法语、意大利语和罗曼语4种官方语言的国家,所以对于各国球迷,警察一般都能应付,若是遇到实在生僻的语种,还配备了翻译。据说这种翻译收入很高。

  球迷住得很舒服

  根据审讯结论,警察会安排犯人住在哪里以及要住多久,通常来说,一般只关押3到5个小时,最长不会超过24个小时。竟然也有球迷主动要求多住一晚,因为这里的条件要比看完球后找不到地方住、在公园长椅上过夜要舒服得多。

  这所临时监狱总共有大约500个铺位,小组赛完成两轮之后已经有200多人次入住过。每个牢房里有两张上下铺的床,可以住4个人,空调都是新装上的。“不算赖的地方!”一位警局的发言人笑着向媒体记者介绍。

  全国晚报奥运联盟记者 许凯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