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比赛动态

多梅内克变阵自毁长城 意大利胜在中场一人出彩

意大利球员位置移动图

    搜狐体育讯 如果要出线,法国队的形势最为不利,所以主教练多梅内克对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首先将整体阵型从4231变为了442.。而在人员方面,中后卫图拉姆和右后卫萨尼奥尔坐到了替补席上,左后卫为阿比达尔的位置移到了中路,埃夫拉首发,右后卫则是25岁的克莱克。中前场方面,本泽马替换了马卢达,与亨利搭档锋线。里贝里的为则从上一场的前腰重回左路。

  意大利主教练多纳多尼赛前一直对自己的阵容保密,最终他调整了两个首发人选,卡萨诺获得了出场机会,而加图索重回主力阵容,其他人员方面没有变动。阵型从433改为了4312。

  法国队的调整并没有收到奇效,球员之间显然磨合不够。特别是后防线,阿比达尔不是很适应中后卫的位置,法国后防失误频频,给了意大利队机会。

法国球员位置移动图

  佩罗塔的中路策应,使得皮尔洛和加图索在防守和进攻上有了更多机会,前者在前场偏左方,后者在偏右方组织起了进攻。虽然左右后卫格罗索和赞布罗塔的压上次数相对减少,但他们的中场利用直传打法国后防的身后,制造杀机。中场组合的发威是意大利队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所在,加图索的传球和堵截达到了人们的预期。首场比赛负于荷兰后,莫吉甚至说:“某些球员被低估了,而像加图索这样的球员则被高估了,此时此刻,加图索根本不具备国脚的实力。

”这场比赛,加图索的表现则让人信服。

  此外,意大利人稳固防守、伺机反击的战略选择是争取的。和首战荷兰压出去对攻相比,意大利队这场比赛多了沉稳,混凝土防守起家的他们对于这样的战术得心应手。对手的失误送给了蓝衣军团一个点球、一个任意球折射,法国人不仅失误连连,而且运气也倒霉到了家。

  开场不到10分钟,里贝里受伤下场,多梅内克只能将纳斯里换上。小将明显还不能承受如此大的压力,法国的进攻多从戈武、本泽马所在的右侧发起,首次首发的右后卫克莱克的向前活动范围也比左后卫埃夫拉更多。之后,阿比达尔又被罚下,纳斯里只能下场,将位置让给了中后卫布姆松。少一人的法国在进攻的组织上更加依赖戈武和本泽马,而左路的攻击力在本泽马的游弋下有了起色。法国的进攻过于依赖中路的亨利,一切本泽马的内切,使得意大利人完全可以通过双中卫和双后腰切断他们的进攻路线。

  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球队 法国 意大利
后卫 克莱克 格罗索
对抗 2/8(25%) 6/13(46%)
触球 85 82
犯规 2 2
传球 43/52(82%) 33/44(75%)
制造机会 1 1
前卫 本泽马 德罗西
对抗 12/22(54%) 8/14(57%)
触球 87 113
射门 5 2
传球 33/41(80%) 68/82(82%)
制造机会 3 1
前锋 亨利 托尼
对抗 6/13(46%) 11/14(78%)
触球 45 38
射门 3 7
传球 14/21(66%) 7/142(58%)
制造机会 1 0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图索 | 克莱克 | 多梅内克 | 戈武 | 格罗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