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最佳射手沦为挥霍之王 意大利本该6比0狂胜法国

    搜狐体育讯 “我发挥得不太好,不过我很高兴,因为我们晋级了。”队友们在疯狂的庆祝胜利,而托尼面对RAI的采访时却显得异常平静,他创造的点球成为意大利队出线的一个关键,但是就个人来说,他在与法国队中的表现无疑是失败的。

  在意大利这场几无瑕疵的完胜当中,托尼只得到了Mediaset5.5分的超低分,这也是整个意大利队的最低分数。Mediaset的理由是:“上半场应该打进4个球,其中有3次机会是与库佩的一对一。”

  创造点球,却又浪费了一堆机会,这就是托尼。《米兰体育报》在赛后战报的报道中,甚至为此专门列出了一个小标题“托尼挥霍”,为一段的文章来细数托尼没有打进的绝对机会。第4分钟,阿比达尔解围失误,托尼得球后单刀,可他在无人防守时过于草率的抽射偏出门柱!第28分钟,卡萨诺右路传中,禁区内托尼使用一个蝎子摆尾的动作勾射,球贴着左侧门柱偏出!第29分钟,皮尔洛中场挑传,托尼在加拉的盯防下反越位突破,在距门约7米的地方左脚凌空抽射高出门楣。仅仅1分钟后,托尼得到佩罗塔的近距离传球后,在距门14米处摆脱防守转身抽射,球又偏出门柱左侧。

  按照欧洲杯官方网站的数据统计,托尼全场比赛射门高达6次,是全场球员中射门次数最多的人。但这6次射门当中,5次射门偏出,另外1次射门被后卫挡出。

  对于德甲联赛最佳射手来说,托尼缺乏的似乎只是运气。从5次射门偏出可以发现,托尼可能比其他任何人都更渴望进球。在射门时追求更刁钻的角度,最后的结果往往是射门偏出。假如托尼能调整好心态,或许下场对西班牙的比赛,他就将迎来进球。正如2006年世界杯一样,托尼的比赛进球也是到8强对乌克兰时才到来。

  实际上在里皮的意大利队,托尼在战术中也并非被完全委以进球的重任,他就像意大利队前场的进攻支点,支撑起全队的进攻空间和面积。在苏黎世的90分钟,托尼被侵犯3次,个人犯规7次,他成为意大利压制法国防线的关键球员,这是托尼在防守中的意义,看上去甚至超过了他在进攻中的表现。

  与法国队的比赛,皮尔洛在中场给予了托尼巨大的支持,但下一场皮尔洛将因为累积黄牌无法出场,这可能才是托尼需要考虑的真正问题,拜仁慕尼黑前锋告诉RAI说:“皮尔洛非常重要,他可以让前锋直接在球门前射门。”没了皮尔洛,谁来给托尼传球?托尼说:“我知道会是谁,总之我们现在都在为意大利人的另一个梦想比赛。”(搜狐体育 乔托)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