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法国VS意大利 > 08法国VS意大利比赛动态

意大利两球击败法国晋级 世界冠军终于活出来了

  本报今晨5时消息(记者 张怒涛)在看荷兰队与罗马尼亚队的脸色之前,意大利人和法国人都清楚,先得做好自己应该做的,那就是尽力让3分属于自己。这对2006年世界杯决赛场上的老冤家在北京时间今晨开始了生死大战,结果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以2∶0再胜世界杯亚军法国队,并在荷兰二队的帮助下成功晋级欧洲杯八强。

  多纳多尼弃用皮耶罗

  本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多纳多尼深知此战更牵连到自己的帅位,因此在首发阵容上多纳多尼颇为头痛。意大利人知道,他们的钢铁防线已经不再是晋级八强的法宝,因此多纳多尼在中前场特别是攻击性上面的考虑犹为重要,最终他弃用上场首发的队长皮耶罗和之前使用过的4321阵型,改由之前两场替补表现出色的卡萨诺与托尼担当双前锋,然后让皮尔洛出任单前腰的4312攻击阵型。对于自己再次落选首发阵容,尤文图斯队长表示自己将接受主帅的安排,一切都将以意大利队的胜利为中心。

  法国开场折损大将

  双方从比赛一开始就争夺得异常惨烈,第4分钟,意大利队率先获得机会,但托尼却将单刀球射偏!第7分钟,意大利队再次获得机会,赞布罗塔在上前助攻中于右侧距球门35米处被里贝里绊倒,意大利队不但获得任意球,里贝里还因此受到重创,不得不被担架抬下场,队医上前检查后向多梅内克做出了换人的手势!法国队比赛刚一开始便折损大将,多梅内克不得不做出调整,用马赛21岁前锋纳斯里将其换下。8分钟后,意大利队的德罗西也拼到血染战袍。

  点球成为转折点

  第23分钟,意大利队终于获得绝佳机会,他们中场长传,托尼反越位成功后杀入禁区,精妙地将球停到自己身前形成单刀之势,情急之下,法国队客串中卫的阿比达尔无奈将托尼放倒,当值主裁判毫不留情,不但判给了意大利队点球,还将阿比达尔红牌罚下!皮尔洛主罚点球,虽然法国队门将库佩判断对了方向,无奈角度太刁,皮球还是应声入网。这样,法国队在比赛进行了不到1/4时间时便输球又输人。多梅内克只得又一次做出调整,用中卫布姆松换下刚刚上场的纳斯里。但这一换人没有见效,托尼接下来连续3次获得射门良机,差点扩大比分。

  第43分钟,意大利队又一次获得破门绝佳机会,德罗西在前场右侧距球门25处的突破赢得任意球,“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主罚,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越过人墙直飞球门左下死角,库佩竭尽所能飞身扑救,幸得用指尖触到了皮球,皮球稍稍改变方向后击中立柱弹出,法国队逃过一劫。

  法国队再丢一球

  上半场0∶1落后的法国队在易边后加强了进攻,虽然只有10人应战,但法国队的进攻却颇有起色,亨利和本泽马相继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但都因射术不精而未能进球。意大利队则打起了他们擅长的防反战术,并且还受到了上帝的眷顾,因为场面占优的法国队久攻不下之后,因为一次意外再次丢球——第62分钟,场面处于守势的意大利队在防反中获得前场任意球,德罗西劲射直接轰门,皮球碰亨利脚尖后变线入网,倒霉的法国队以0∶2落后,这实际上已宣判了世界杯亚军的死刑。

  法国队放弃抵抗

  0∶2落后让法国队已无退路,多梅内克马上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完,他换上老将阿内尔卡,与亨利和本泽马组成前场三叉戟,意在最后一搏。多梅内克此举算是本场比赛他唯一可取之处,因为阿内尔卡上场后,法国队的进攻更加犀利,第72分钟,本泽马在禁区左侧获得射门机会,他搓出的美妙弧线球直挂球门右侧死角,本泽马的射门漂亮,但意大利队长布冯的扑救更加漂亮,世界杯最佳门将一个飞身扑救将球托出界外。法国队又一次失去了追近比分的机会,而意大利的防反更加肆无忌惮,这迫使加拉斯在防守时不得不牺牲自己的身体,才阻止意大利队取得进球。

  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还由托尼再次吓了法国队一身冷汗,他的射门击中右门柱外侧弹出底线。失去齐达内的法国队复仇未果,并且在本届欧锦赛提前打道回府。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托尼 | 多梅内克 | 德罗西 | 库佩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