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罗马尼亚 > 08荷兰VS罗马尼亚-比赛动态

直击:荷兰掌控死亡游戏 神佛皆灭证明两大格局

    搜狐体育讯 伯尔尼范可多夫体育场,荷兰人在歌唱。苏黎世的莱锡体育场,意大利人在狂欢。维也纳市政大厅球迷广场,各种肤色的球迷,在为荷兰鼓掌,为亨利、穆图送行。暗夜的冷雨阻挡不了那些亢奋中的人们,互相拥抱在一起。

  这是一个死亡游戏。身在局中的四个队,从一开始就准备好了在轰轰烈烈中死去。只不过,荷兰人提前破解了生死符。在这样一个游戏中,进取、认真、才华四溢的荷兰人掌握了游戏规则。放水还是救人,荷兰人作出了最简单的选择:见谁灭谁。荷兰人对游戏精神的尊重,使得它可以令人报以更多期待。

  今天苏黎世当地日报天气预报标明,6月17日白天当地最高温度18度,夜间温度12度,并有骤雨,提醒球迷作好防雨准备。下面的标题大大方方的写着“天要下雨,意大利人今天可能会让法国人哭泣!”

  17日晚,一开场,人们看到了“牲口”一样的罗本和范佩西,反复在边路做起快速有趣的文章。此时,人们才想起罗马尼亚主帅皮图尔卡在赛前的清醒言谈:“荷兰的替补球员动力更足,肯定是这样。”

  而此时,另一块场地,法国队在24分钟损失两员战将。第7分钟,过于拼命的里贝里对赞布罗塔铲球犯规,伤着的却是自己。欲哭无泪的多梅内克无奈用纳斯里将其换下。但这还不是法国人最痛苦的时刻。第24分钟,阿比达尔禁区内放倒此前继续浪费大把机会的托尼,点球!

  此前,意大利球迷忘记不了2002年世界杯,忘记不了黑手党暗杀名单上的臭裁判厄瓜多尔人“莫雷诺”。这个还“活”着的暗杀人物今天还对意大利人民说:“意大利人到了今天还不停的陷害我。”可是今天谁还在乎他说什么,反正今天的意法大战裁判不是他。

  本次杯赛完全没有找到06年状态的皮尔洛,用经典小勺子技术小砍一刀,意大利人开始雨中狂欢。福有双至。54分钟,错失几次机会后,阿贾克斯天才高中锋亨利拉尔终于将球放入罗马尼亚队大门。维也纳市政厅广场,妖媚的西西里半岛女人开始频频向荷兰队送出飞吻。

  此后的比赛,只剩下意大利球迷的歌舞和罗马尼亚法国球迷的沉默。就这样,荷兰人玩出了精神,得到了喝彩。意大利则用一场战斗回报了荷兰人的认真。代价是皮尔洛和加图索不能在与西班牙的淘汰赛中出场,可是,他们的选择实在不多,只有战斗。

  赛后,范巴斯滕认真地说:“我们开始的时候可能因为场地太湿滑,所以未能很好发挥,接下来的比赛,我重新看到了一个团结的队伍,做好了每一步,直到比赛结束。”

  而多纳多尼则是一吐不快:“我们表现良好,即便之前的成绩让我恐惧,让我紧张,但是小伙子们用今天的表现给那些质疑我们的人一个伟大的回应。”浪费数个单刀的托尼则强调球队内部的团结:“我们之间或与教练从未有过问题。”

  对于失败者,我们听不到太多的声音。也许,我们应该善意地忽略他们痛苦的声音。任何一种游戏玩到最后,比的都是人的境界。一场没有战略意义的胜利,使得范巴斯滕再一次证明了他的伟大格局。亨利?这是一个只会在角旗区踩着足球消耗时间的小男人。 是的,他死于他的小格局。

  (特约记者KITTY报道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