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NBA动态 > 2007-08NBA总决赛动态

绿军赌博交易换总冠军 三巨头聚首成就辉煌伟业

凯尔特人vs湖人精彩组图

战报 数据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凯尔特人在2007年赛季的战绩是24胜58负,这让它们一度在联盟垫底,不过在2007年凯尔特人只得到了5号签,这让安吉感到很失望于是下决心将选秀权交易出去对球队重新洗牌,这也成就了今天凯尔特人的冠军伟业,这也应了中国一句古话,福兮,祸之所依,祸兮,福之所附。

  安吉就是个赌徒,他最大的优点是敢于将全部的筹码都拿出来去赌,幸运的是他赢了,凯尔特人成为年度总冠军,安吉也成了年度最佳经理。当然这些赌博也是建立在有计划的计谋之上,安吉通过交易五号选秀权是得到雷阿伦的关键,通过雷阿伦作为诱饵安吉得到了加内特,当然这也是建立在安吉和森林狼经理麦克海尔良好的关系之上的,不过杰弗森也可能在未来成为强力大前,这是森林狼交易加内特能够得到的最大补偿。

  在和森林狼做了六换一的大交易后,凯尔特人在册球员不足10人,于是安吉拼命为三巨头找角色球员来完善球队的阵容,他将球队的中产掰开用2年700万签来了波西,1年150万签来了豪斯,1年123万签来波拉德,波西和豪斯都成为凯尔特人替补席上重要的球员。

  在本赛季中期,凯尔特人利用老将抱大腿拿冠军的心理用底薪签来了在家赋闲的PJ布朗,被快船买断合同的卡塞尔,球队的阵容得到了很大的补强。过去凯尔特人的内线缺少一个强硬的替补PJ布朗正好可以填补这个空缺,而在一号位朗多也缺少经验,而卡塞尔到来后球队在组织后卫位置上也没有了隐患。无论PJ布朗还是卡塞尔,他们都为凯尔特人夺冠发挥了自己的作用。

  在常规赛加内特得到22.4分12.8个篮板4.1次助攻,皮尔斯19.1分5.1个篮板4.5次助攻,阿伦17.4分3.7个篮板3.1次助攻,三个人的数据都低于其职业生涯的平均数据,但是三人组合在一起威力巨大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凯尔特人也因此成为联盟第一并最后获得了总冠军。

  凯尔特人的建队思路,是以三巨头为核心在辅之以合适的角球球员,这一做法得到了空前的成功。在凯尔特人,角色队员都打出高水平,在对方严防三巨头的情况下对凯尔特人的角色球员的防守就出现纰漏,而这些角色球员正好抓住机会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

  当然,这也和安吉为球队配备的角色球员合适有关系,波西是防守专家,豪斯是出色的射手,PJ布朗是值得信赖的内线苦力,卡塞尔的经验可以帮助球队,这四个角色球员加上加内特和阿伦,凯尔特人的主要轮换阵容中有三分之二都是本赛季加盟球队,但就是这样一只大规模的调整阵容,队员只能通过比赛来磨合的球队最后能够夺得总冠军,也可以证明凯尔特人交易大获成功。

  其实,安吉的交易思路是值得学习和肯定的,那就是用一种赌博的方式推倒重来,但前提是要有好的交易对象,这样球队就可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重建,凯尔特人因为交易而成为联盟的暴发户,它们因为交易夺得了久违的总冠军。(搜狐体育:飞刀)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科比观察场上形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加内特 | 卡塞尔 | 阿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