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奥运男单最易出黑马 柳承敏波尔向国乒发起冲击

  华奥星空讯 男单比赛历来是乒乓球项目中爆冷机率最高的,尤其是在奥运会如此的大赛中。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就说:“由于男子运动员往往比较容易兴奋,所以常常超水平发挥。”国乒对于包揽4枚奥运会金牌志在必得,但是柳承敏、波尔、萨姆索诺夫绝不会将男单金牌拱手他让。

  2007年对于中国男乒而言无疑是辉煌的一年,他们在自己所参加的所有赛事中都赢得了男子单打项目的金牌;进入奥运年,国乒也仅仅让科威特公开赛的男单金牌旁落。

  反观对手,在07年的表现差强人意。波尔受到伤病的困扰,整个一年总共输了10场球,其中七场都是拜中国选手所赐。今年,波尔依然无法摆脱伤病,他缺席了世乒赛团体赛,直至5月底的韩国公开赛才复出,却连续在韩国以及此后新加坡公开赛尝到败绩。

  雅典奥运会男单冠军、韩国人柳承敏近段时间也没有抢眼的表现。韩国人在07年的战绩为26胜11负,胜率为70%。柳承敏所输给的对手不仅仅包括马琳、王皓、王励勤这样的一流高手,也有奥恰洛夫、斯米尔诺夫等欧洲二线球员,甚至还有何志文这样的化石级老将。在和老对手王皓的较量中,从世界杯到年终总决赛再到本土的韩国公开赛,柳承敏无一胜绩。

  萨姆所诺夫是三人中近期状态最好的,他先是夺得了斯洛文尼亚站的冠军,又在科威特公开赛从中国选手的包围圈中脱颖而出获得金牌。右手横握球拍的老萨,快攻结合弧圈球打法,手感细腻,由于身高臂长,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有着较好的实力。

  尽管柳承敏、波尔07年以来并没有从中国选手手中抢走国际大赛的冠军,但正如刘国梁所言:“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到他们的存在。”

  因为前车之鉴实在不少:07年的男乒世界杯之前,柳承敏对马琳是11战全输、对王励勤是2胜12负,之前的团体世界杯赛,还输给了中国香港队的李静。但就在巴塞罗那,柳承敏却能够4比1胜马琳、4比2力克王励勤。更为熟悉的一个例子是,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前,他从来没有胜过王皓,可奥运会上还是击败王皓,夺得金牌。

  波尔也同样不甘示弱。虽然这位德国选手一直都是马林的手下败将,但2005年世界杯赛,就是他连胜中国的“二王一马”,拿走了世界杯金牌。

  此外,韩国老将吴尚垠、日本的水谷隼、德国的奥恰洛夫也都具备不错的实力。他们都不会轻易让中国男乒重新夺回奥运会男单桂冠。(李旭)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波尔 | 王皓 | 马琳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