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淘汰赛戏剧化猜想:意大利忘恩淘汰荷兰

    说足球进入了盘口时代,不如说足球进入了戏剧时代。

  悲喜、巧合、恩怨、宿命交汇在一起,球迷们已经目睹过希腊队神话般夺取欧洲杯冠军、法国意大利从世界杯决赛打到欧洲杯预选赛再打到小组赛生死战……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的剧本也足够离奇:两家东道主双双出局!卫冕冠军两轮小组赛后提前出局!世界杯冠亚军险些双双出局!

  欧足联似乎有意识在“编剧”给球迷看,意大利队死灰复燃之后,这出戏彻底做大了———荷兰意大利如果半决赛重逢,一部现代版《农夫和蛇》必将成为这个夏天的第一大片!

  第一幕

  6月22日

  希丁克与荷兰为敌 护国还是误国

  俄罗斯队预选赛挤掉英格兰队出线的剧本已足够神奇,今晨在击败瑞典队之后,希丁克延续了自己的神奇,那就是凡执教国家队参加洲际大赛均打入复赛!而且这次的对手正是自己的祖国荷兰!两位荷兰大帅的直接PK成为1/4决赛高潮中的高潮!1998年曾带领荷兰队杀进世界杯四强的希丁克一直拒绝评论巴斯滕的执教,巴斯滕谈到希丁克则表示:“他是最值得尊敬的荷兰教练,他总能让自己执教的球队发挥200%的能力!”

  众所周知,荷兰足球派系森严,巴斯滕属于阿贾克斯派,希丁克属于埃因霍温系,两人近年暗中较劲一直就没停过:2006年6月,巴斯滕的荷兰队被希丁克的澳大利亚队1比1逼平;但今年2月,巴斯滕用“荷兰二队”4比1大胜俄罗斯队。

相比之下,如今的荷兰队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竞技状态都绝对占优,杀进半决赛的希望肯定更大一些。

  第二幕

  6月23日

  意大利死磕西班牙 慢热还是早退

  昨日意大利媒体问多纳多尼最多的两个问题就是:你将怎么感谢巴斯滕?半决赛再遇荷兰队你会复仇吗?多纳多尼的回答是:“荷兰队体现出了足球比赛最可贵的公平竞赛精神,我现在只考虑西班牙队,我们离半决赛还很远。”

  在1/4决赛中,意大利队VS西班牙队无疑是含金量最高的一场,而这场比赛的结果也直接决定着欧洲杯版的《农夫和蛇》能否如期上演。西班牙队的形势显然比一向慢热的意大利队有利许多,今晨与希腊队之战,西班牙队主力几乎全部轮休,而意大利队无论精神状态还是生理状态都很难从“死去活来”的大喜大悲中喘息过来,而且皮尔洛和加图索两大中场将停赛。虽然昨日《米兰体育报》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只有42.7%的意大利球迷认为意大利队可以淘汰西班牙队,但千万不要忽视一颗冠军的心,也不要忘记了西班牙人在生死大战中习惯性“早退”。

  第三幕

  6月27日

  多纳多尼重逢巴斯滕 感恩还是复仇

  巴斯滕已经注意到了,在昨日2比0击败罗马尼亚队之后,为3战全胜叫好的荷兰同胞远没有为放虎归山感到忧虑的多,荷兰《电讯报》就评论指出:“巴斯滕有很强的自信,他根本不怕半决赛再遇世界冠军,但慢热的意大利人是荷兰足球最大的威胁,再次相遇荷兰队不敢说稳赢。”古力特也插嘴说:“我亲爱的马尔科(巴斯滕)一定是疯了,他可以继续踢出最漂亮的进攻足球,但他为什么要去击败罗马尼亚队?”最新的荷兰民意调查显示:有67.2%的荷兰球迷认为巴斯滕帮助意大利队出线是错误的!

  抛开小组赛战胜意大利队那场炫目的3比0,荷兰队历史上15次打意大利队只赢过2场,6平7负的成绩实在不能令人放心。巴斯滕的继任者范马尔韦克也在专栏文章中开玩笑说:“我希望巴斯滕与多纳多尼已经签好协议,那就是荷兰队帮意大利队出线,意大利队帮荷兰队进决赛!”但这肯定是范马尔韦克一厢情愿,曾经的胜负和恩怨只能代表昨日,当荷兰队与意大利队再次并肩踏上球场时,计分牌只会从0比0开始。本报记者 江弋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