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德国 > 欧洲杯德国队新闻

德国战车打算强阻葡萄牙 协调能力VS个人技术

   经历了小组赛的鏖战之后,从今夜开始欧洲杯将迎来最惨烈的淘汰赛的争夺。首先上演的是夺冠热门葡萄牙队与老牌劲旅德国队的大战。葡萄牙队士气正旺,但德国队底蕴十足,谁都不敢轻易言胜。

  击败对手进决赛?

  在欧洲杯的赛制中,此战的胜者将与克罗地亚和土耳其队的胜者争夺决赛名额。

相比于下半赛区的荷兰、意大利、西班牙等豪门,克罗地亚和土耳其队都难称绝对的强队,而两队想上演上届希腊式的神话几乎没有可能。因而葡萄牙和德国之战有着特殊的意义,若能击败对手,晋级决赛的希望就相当大。尤其对小组赛负于克罗地亚的德国队来说,若能在半决赛遭遇克罗地亚,将是一次难得的复仇机会,而德国队一直认为,小组赛的失利是个意外。而葡萄牙队一直在庆幸他们分在这个半区,若能抓住机会,葡萄牙队一鼓作气,进军决赛的前景比较光明。而眼下,他们只要集中精力对付德国队即可。

  葡萄牙更胜一筹

  欧洲杯开战前,德国队是公认的头号夺冠热门。但德国人在小组赛的表现却差强人意,除了首战2∶0轻取波兰队外,德国队在小组赛的晋级之旅走得并不顺畅,尤其是次战负于克罗地亚队,让人不得不重新审视勒夫的执教能力和德国队的综合水平。

  相比之下,葡萄牙队的实力高出一筹。小组赛前两战全取胜果,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而C罗等主将的表现也相当出色。不过第三场换上替补对阵,葡萄牙队居然两球负于瑞士队,让人跌破眼镜。如此板凳厚度,与强势的荷兰队有着明显差别。

  与德国队作战,葡萄牙队的个人技术能力要强一些,但综合协调能力未必胜过德国人。德国队素来以密不透风的整体攻防闻名,若勒夫调教得当,德国队突然在淘汰赛迸发了活力,葡萄牙队要获取胜果并不容易。 本报记者 杨怡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