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德葡八强战前瞻:德国有喜有忧 葡萄牙有苦有甜

   从明天凌晨开始,欧洲杯将开始四分之一决赛,首先进行的将是A组第一葡萄牙队和B组第二德国队之间的角逐。正如葡萄牙队当红球星克·罗纳尔多(C罗)所说:“葡萄牙队技术更好,德国队更加理性。”鹿死谁手,引人注目。

  德国 有喜有忧

  由于在和奥地利队的比赛中被红牌罚上看台,欧足联昨天宣布,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将在德国与葡萄牙的1/4决赛中被禁赛。

  根据欧洲杯的规则,凡在上一场比赛中领到红牌的球员和教练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自动被禁赛。勒夫虽然在赛后坚信自己很无辜,不会遭到禁赛,但欧足联的规定还是无法让他出现在教练席上,这对于德国队的比赛将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除了主教练勒夫要上看台指挥比赛外,更让勒夫头痛的是,球队中的两员主力球员波多尔斯基和弗林斯因为伤病将可能无法参加和葡萄牙队的比赛。

  波多尔斯基在对奥地利的比赛后被确认为小腿肌肉拉伤,弗林斯的伤病更为严重,他的肋骨在比赛中骨折。这两人的缺阵对于德国队造成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波多尔斯基目前是球队的最佳射手,德国队在小组赛中总共攻入四个球,波多尔斯基一人就包揽三个。比赛证明,他的突破和速度是德国队得分的主要手段。另外,他与戈麦斯、克洛泽的配合也显得颇为默契,这几个人的组合将会让德国队进攻的效力提高很多。至于弗林斯,则是球队中场的一道防守屏障,有了他的存在,巴拉克可以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进攻当中。

  当然德国队也有好消息,那就是在和克罗地亚队比赛中吃到红牌并被停赛一场的施魏因施泰格将在这场比赛中复出。勒夫表示,他的复出,将会极大地丰富球队的进攻手段。

  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对与葡萄牙队的比赛充满期待,他表示,在两年前的世界杯三、四名决战中,德国队就曾击败过葡萄牙队,他希望这样的场景能够重演。

  葡萄牙 有苦有甜

  相对于德国队,葡萄牙队的情况要好的多。从赛程来看,葡萄牙队在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中击败了土耳其队和捷克队,提前一轮出线。第三场战瑞士葡萄牙队派出了替补参赛,从而让C罗、卡瓦略和德科等主力得以休息和调整。葡萄牙队不仅让主力获得了8天的休息时间,比德国队多了5天,还让很多替补得到了锻炼的机会。

  不过葡萄牙队也有不利的方面,就是目前带有黄牌的球员过多,像球队的核心球员C罗和德科等球员都黄牌加身。而在和瑞士队的比赛中,让斯科拉里感到意外的是费雷拉、梅拉、米格尔和里贝罗都拿到了黄牌,根据本届欧洲杯对红黄牌累积的规则修改,这些黄牌都将带进淘汰赛,直到决赛才能被取消。因此,黄牌将成为葡萄牙队的一大隐患。另外,葡萄牙队的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实力差距较大,像C罗和德科一旦停赛,将无人可以替代,对于球队的成绩必然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记者 申伟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 弗林斯 | 巴拉克 | 德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