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报4年前出局之仇 西甲金靴皇马弃将扬威

  风景秀丽的奥地利萨尔茨堡,昨天成为卫冕冠军希腊队谢幕演出的场地。尽管在第42分钟,希腊队由他们的头号前锋查理斯特亚斯头球破门首开纪录,但提前晋级、以替补阵容出战的西班牙队,分别由替补中场德拉雷德与替补前锋古伊萨在第61、88分钟连扳2球,最终希腊队以1:2被对手逆转,以小组赛3连败的战绩结束了本届欧洲杯的噩梦之旅。而西班牙队则以三战全胜、进7球失3球的优异战绩晋级8强。

  提前晋级不留情:

  西队报4年前出局之仇


  西班牙队昨天逆转击败希腊队,令希腊队小组赛三战皆负耻辱出局,这也令西班牙队报了在4年前的欧洲杯上被对手淘汰的一箭之仇。
原来在上届欧洲杯小组赛中,西班牙与希腊两队同分在一组,在两队交锋的第2场小组赛中,当时西班牙队前锋莫伦特斯在第28分钟首开纪录,但希腊队前锋查理斯特亚斯在第66分钟扳平比分,最终希腊队1:1逼平西班牙队。失去3分的西班牙队,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0:1不敌东道主葡萄牙队,而希腊队尽管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也以1:2负于俄罗斯队。但最终,与西班牙队同积4分的希腊队,还是凭借与西班牙队的那场宝贵平局,以多2个进球数的优势,压倒西班牙队晋级8强。而在昨天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球员自然不会忘记4年前的仇恨,于是尽管已提前出线,但同仇敌忾、齐心协力的他们没有给希腊队留任何情面。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他们最终连扳2球击败希腊队,让这个在欧洲杯上的冤家以3连败的糟糕战绩回家。

  “板凳匪徒”抢镜:

  西甲金靴偕皇马弃将扬威


  本场与希腊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考虑到球队已经提前晋级,加上在1/4决赛中就将对垒意大利队,因此西班牙队此战排出了除伊涅斯塔外的10名替补出战。尽管是替补,但这些球员中不乏法布雷加斯、雷纳这样大名鼎鼎的球星,实力超群的他们也堪称是西班牙队的“板凳匪徒”。不过,最终帮助西班牙队逆转建功、在一干“板凳匪徒”中出尽风头的,还是出自皇马青训营、上赛季被皇马转卖至同城赫塔费队的中场德拉雷德以及以27球成为上赛季西甲最佳射手、效力于马洛卡队的前锋古伊萨。正是前者帮助西班牙队扳平了比分,而后者则攻入了制胜一球。

  尤其值得赞扬的是古伊萨,他不但自己进球,德拉雷德攻入的首个进球,也是他制造的机会。值得强调的是,即将年满28岁的古伊萨,本场比赛也是他首度代表西班牙队在正式比赛中首发。但大器晚成的古伊萨在其国家队首发处子秀中,就表现抢眼,攻入制胜进球,这同时也是古伊萨在国家队的处子球。

  小组赛三连败:

  希腊队成最烂卫冕冠军


  小组赛3战皆负,失5球只进1球,希腊队毫无争议地成为本届欧洲杯16强中战绩最差的球队,而且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他们甚至不如被公认为本届欧洲杯头号鱼腩的奥地利队。若不是上届欧洲杯希腊队夺冠功臣查理斯特亚斯在此战挽回一丝颜面的头球破门,希腊队甚至要带着一球不进的光蛋纪录回家。其实在赛前,大家都知道已无法复制奇迹的希腊队极可能无法出线,但谁也没料到希腊队会以如此惨不忍睹的战绩被淘汰。

  此外,希腊队也“创造”了以卫冕冠军身份参加下届欧洲杯的最差成绩(卫冕冠军未能通过预选赛不算在内,如1984年欧洲杯冠军法国队)。而在此前,作为欧洲杯卫冕冠军的丹麦队(1996年欧洲杯)与德国队(1976年、2000年欧洲杯),也曾没能在下一届欧洲杯中小组出线,但都取得了至少一场平局。

  特派记者 许凯 (本报奥地利专电)

  古伊萨首立“头”功

  曾险些无缘欧洲杯


  本报奥地利专电古伊萨的制胜球,帮助西班牙队反败为胜,取得了小组赛3连胜,而且他的进球,是西班牙队在3场小组赛的总共7个进球中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头球破门。他的头球与门前把握战机的能力,让人们想到了西班牙队以前的主力中锋莫伦特斯。实际上,要不是巴萨17岁的锋线金童博扬主动退出本届欧洲杯,古伊萨可能还无法入选西班牙队参加本届欧洲杯。但是,作为替身杀手的古伊萨抓住了机会,证明了自己,为其在淘汰赛中出场增添了砝码。

  特派记者 许 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萨 | 德拉 | 查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