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希丁克战巴斯滕令人期待 荷兰多点攻击领先俄队

  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2时45分,欧洲杯八强战将进行荷兰对阵俄罗斯的一场焦点战。作为小组赛表现最好的球队,荷兰队已经用三连胜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俄罗斯队也在神奇教头希丁克的率领下,延续着"黑马"的神奇。

在这场荷兰教练的内部较量中,巴斯滕和希丁克都将会拼尽全力,向外界展示真正的荷兰足球风采。

  焦点之战

  夺冠热门迎战黑马

  轻松赢得三连胜,潇洒地从"死亡之组"脱颖而出,让荷兰队成为本届欧洲杯的夺冠热门,前两场对阵世界杯冠亚军的关键战役,荷兰队先是3:0完胜意大利,然后又4:1横扫法国,最后一战即使派出大多数替补上阵,仍然2:0轻取背水一战的罗马尼亚,如此优异的表现,难怪橙衣军团现在会被外界高看。 荷兰队经过上一场比赛的轮换,让主力阵容得到了很好的休息,替补队员也都通过比赛,寻找到了比赛的感觉,可谓一举两得,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进行比赛。

  俄罗斯队有些慢热,首战1:4惨败在西班牙队脚下,在希丁克大发雷霆之后,球队终于有所起色,次战1:0击败希腊,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同瑞典的生死战中,俄罗斯队2:1取胜成功自救。应该说三轮小组赛,俄罗斯队的表现是一场比一场好,球队快速、简练的防守反击战术充分展示了出来,威力很大。

  主帅斗法

  荷兰足球上演内战

  荷兰与俄罗斯一战,同时也是两位荷兰教练巴斯滕与希丁克的内部争夺,作为小字辈的巴斯滕,率领着一支豪华之师;而老资格的希丁克,则是驾驭着一匹"黑马",向自己的家乡球队荷兰发起挑战。

  在荷兰国内,巴斯滕是阿贾克斯培养出来的优秀代表,而希丁克则属于荷兰另一豪门"埃因霍温系",两人在荷兰的时候,就没有太多交情。2004年,身为埃因霍温主帅的希丁克曾经邀请过巴斯滕,来给自己当助手,尽管当时巴斯滕闲赋在家,但他还是拒绝了希丁克的邀请。从这里也可以看出,两人尽管都是荷兰足球的优秀代表,但交情着实一般。 希丁克在欧洲杯上率领俄罗斯队延续着自己"神奇教练"的美名,丰富的大赛经验和临场指挥能力都是巴斯滕无法比拟的,虽然手下弟子资质平平,但希丁克也的确具有"点石成金"的能力,让俄罗斯队实现质变。

  攻击对比

  多点开花更胜一筹

  希丁克给俄罗斯队制订了防守反击的战术,而负责由守转攻调度的是三名来自联盟杯冠军泽尼特的球员阿尔沙文、阿纽科夫和济里亚诺夫,他们负责俄罗斯队的前场进攻组织,是整个球队的中枢神经,在三人身前实施突击的则是头号分手帕夫柳琴科。这个组合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同瑞典的比赛中发挥了很大的威力。

  与俄罗斯相对集中的火力相比,荷兰队的进攻在前场绝对是多点开花,橙衣军团的9个进球竟然是由7名不同的球员打进的,这也说明了荷兰队强大的中前场进攻能力,人人能得分,这正是荷兰队最可怕之处。经过三场小组赛的锻炼,中前场队员的状态非常好,几乎每个人都找到了"射门靴",无论巴斯滕派出怎样的组合,都会收到很好的效果。如此一来,也就给俄罗斯队的防守增大了难度,而相比较而言,仅仅依靠个别核心球员组织进攻的俄罗斯队,则很有可能被遏制。 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