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无冕斯科拉里去意已决 白贝利济科成葡萄牙首选

  在切尔西官方宣布斯科拉里成为切尔西下赛季的主教练之前,巴西人就表示过自己将在欧洲杯后离开葡萄牙队的意思。不过记者认为,即使斯科拉里没有在新赛季选择执教切尔西,面对他上任近6年来没有取得任何大赛冠军的尴尬,他也会主动辞职。
尽管葡萄牙队在他的率领下,获得了2004年欧洲杯亚军、2006年世界杯殿军(第4名),而菲戈也曾表示没有斯科拉里葡萄牙队倒退10年,但冠军才是衡量一位教练的硬指标,而本届欧洲杯前葡萄牙足协给斯科拉里的目标是带领球队至少晋级4强。因此在葡萄牙队昨天被德国队淘汰无缘本届欧洲杯4强后,没有完成任务的斯科拉里,不管有没有切尔西的邀请,也会选择下课。

  因此,在本届欧洲杯前后,葡萄牙足协一直在考虑斯科拉里之后的帅位人选。如今斯科拉里以欧洲杯八强的成绩——同时也是他在葡萄牙队任上最差的大赛战绩从帅位上离开后,葡萄牙的选帅工作也已加速开动。

  能够进入葡萄牙足协视野的都是讲葡语的教练,这样范围很快被圈定在葡萄牙与巴西两个国家。斯科拉里刚签约切尔西时,曼联的助理教练奎罗斯立即浮出水面成为葡萄牙新帅的热门,但奎罗斯并未有明确的表态。斯科拉里的老乡、有“白贝利”之称的济科虽然没有在欧洲豪门和顶级国家队的执教经验,但其一大优势是目前没有工作:上赛季济科率领费内巴切杀进了冠军联赛八强,创造了俱乐部欧冠历史最佳战绩,但他却未能就续约问题与俱乐部达成一致,在赛季结束后宣布离任。根据葡萄牙媒体透露,葡萄牙足协已经将济科列为新教练的头号候选人并已经开始与后者接触,葡萄牙足协承诺将提供给济科与斯科拉里相同水平的年薪,也就是200万欧元。但济科本人已经否认与葡萄牙足协的接触,但据葡媒体最近的消息称,济科已经开始考虑接受葡萄牙的邀请。

  除了济科之外,另一位巴西人、帕尔梅拉斯主帅卢森博格,波尔图主教练费雷拉以及曼联助教奎罗斯也都在候选者之列。葡萄牙将在欧洲杯结束后确认新的主教练。新教练上任后面临的首要任务是带领球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进军南非世界杯。

  特派记者 许凯 (本报瑞士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