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巴斯滕偷师斗牛士临战变阵 调整中场罗本将首发

  晚报特派记者 俞 炯瑞士巴塞尔报道 葡萄牙人出局,克罗地亚被绝杀,本届欧洲杯的1/4决赛似乎成了小组第一名出线球队的噩梦。今晚从“超级死亡之组”以头名晋级的荷兰队会不会被冷门击倒呢?面对荷兰名帅希丁克的反戈一击,至少荷兰队自己依旧充满信心。

而且据透露,范巴斯滕已经准备用变阵来对付来者不善的俄罗斯队。

  调整中场 罗本首发

虽然荷兰队用4231的阵型在小组赛中连续大胜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队和法国队,但是在和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橙衣军团却很可能启用一个全新的阵型——4141。

  昨晚的适应场地训练,记者们只被允许观看了前15分钟,所以荷兰队的新阵型并没有暴露在大家面前。不过据荷兰本国媒体的消息,主帅巴斯滕在最近两天的训练里,针对对手俄罗斯队,在阵型战术上进行了一些调整。范巴斯滕认为使用4141阵型压制俄罗斯队,能够有效地遏制对手打出自己的特色。

  “俄罗斯是一个强大的对手,他们击败瑞典队证明了这一点。我认为这是一场双方机会均等的比赛,如果荷兰队要想取胜,我们应该做出一些改变。”范巴斯滕赛前还是漏出了变阵的意图,他还特地提到了西班牙队大胜俄罗斯队的那场比赛,“我看了西班牙在对阵他们时的打法,我觉得这可以教会我们很多。我们不能让俄罗斯人打出他们的节奏,我们需要让比赛朝我们希望的方向去发展。”

  据悉,荷兰队准备将双后腰改成单后腰德容,增加一名中场的自由人斯内德。伤愈而且状态极佳的罗本就重回首发,打最熟悉的左边锋;范德法特突前担任前腰,库伊特则是右边锋。斯内德的位置比较灵活,他可以在球场的任何区域活动,主要任务是穿针引线串联进攻和隐蔽地后插上攻击。同时他还要负责限制俄罗斯队的进攻核心阿尔沙文。

  尊重前辈 瞄准胜利

  范巴斯滕的对手是荷兰名帅希丁克。对于这位前辈,范巴斯滕显得十分尊敬,“我真的为希丁克感到高兴。在首场比赛惨败后,俄罗斯表现得十分出色,他们是一支崇尚进球的球队,他们有些技术很好的球员。”

  俄罗斯队这边,希丁克也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对范巴斯滕这位教练界的后辈赞誉有加。“范巴斯滕的职业生涯很辉煌,这人所共知,他退役后在摩纳哥隐居了6年,后来才决定出山执教,虽然他的教练生涯还很短,但是应该看到他干得非常出色,这几年让荷兰变得越来越强,本届杯赛荷兰队打出了世界级水平。”

  希丁克1995年接手荷兰队的时候,范巴斯滕正好因为受伤而提前结束了自己的球员生涯。这次两个人只能作为对手在球场上较量,虽然范巴斯滕执教资历无法和希丁克相比,但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当年的欧洲最佳前锋却信心十足,“虽然对手拥有很强的实力,但我觉得我的球队可以战胜他们。”

  不过范巴斯滕还是提醒球员们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淘汰赛前两场比赛的结果已经足够让荷兰人警惕了。将承担起中场自由人重任的斯内德也希望所有的队友不要过于乐观:“我们都知道,俄罗斯队拥有很大的潜力,他们有着非常出色的球星。如果我们掉以轻心,他们可以给我们造成很大的麻烦。”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罗本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