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了笔旧账 周建安希望奥运出色

记 者 楼 栋 摄 影 时 鹏

  本报讯3∶1,中国男排轻取上届世锦赛亚军波兰。昨晚的世界男排联赛,中波两队相遇杭州黄龙体育馆,这个比分和结果,大多数观众都没想到。赛后中国男排主教练周建安笑得最自信,因为这一年来中国队的每一次进步,他都看在眼里。

  上周六同一时间,中国男排在这里苦战五局不敌阵容不整的日本队,第二场扳回来了,但能不能把对波兰队的劣势也扳回来,那还真不好说。在去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上,中国队两次打满五局输给了波兰队。
昨天这支波兰队看上去就像典型的欧洲强队,一共12个人,身高2米以上的占了一半。

  中国队一开场就完全打破了这种“错觉”,26∶24、25∶21连下两局,第三局一度领先4分出现了反复,22∶25输了,第四局根本没给对手机会,25∶18赢得很干脆。第四局有一个球,波兰队的进攻被中国队连续5次拦网拦了回去。“中国队每年都在进步。”波兰队主教练罗扎诺说,尽管承认这次有主力没来,他坚持输球的原因是“中国队发挥得更好”。

  波兰队全场失误送分达到32分,比中国队多10分,而中国队全场的净胜分是8分。周建安说,“这场球我们的队员头脑清楚,制约对方有了一定的方法,说明队员通过比赛在成熟起来。”

  对于去年对波兰的那两场失利,周建安说“一场球不能说明进步有多大”,但进步是无可否认的。“对于年轻队员来说,在短时间内还会有一点一点的进步,我了解中国队,距离奥运会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希望中国队一天一个变化,到奥运会上会更出色。”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