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世界女排大奖赛轻取泰国 中国队优良传统暴问题

  今天,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比0战胜泰国队,三局的比分是25比11、25比16和25比19。虽然中国赢得胜利,但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连奥运资格都没取得的泰国女排实力很一般,无论是身高还是经验都逊于中国女排,这次来华只是扮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但纵然如此,中国女排并没有打出令人折服的比赛,发球、配合失误不断的场景接连出现,相反,对手三局的得分是越来越高。

  作为东南亚的一支女排队伍,泰国女排身高较低。目前,队伍只有一名20岁的年轻队员身高是1米89,其余队员最高才1米80。因此,她们在进攻和拦网都处于劣势。泰国女排主教练纳塔篷说,身高不足是泰国女排的事实,泰国女排希望用提高发球能力,来弥补这一弱点。同时,在进攻上努力打出快速配合。在今天与中国女排的比赛中,泰国女排基本上实现了这一战术意图,纳塔篷对队员的表现感到满意。

  记者特意问了泰国队的主教练纳塔篷为何能把身高劣势这么明显的泰国队,带到今天这种惊人的地步,他说:“防守和快攻,这是我们进步的根本。”身高和技术、经验都比泰国队强很多的中国女排,为何反而丢了自己“快、变”的优良传统?

  不过,陈忠和似乎很想向这支亚洲原本的末流球队学习,他感慨道:“在瑞士精英赛上,我们的快攻和变化,应用得还是要比别人多,但效果并不是特别理想,因为这要靠一传来保证。以往,我们有四个人来接对方的一传,主攻、副攻、接应和自由人,现在只有三个人能勉强接,‘快、变’战术要有基础的保证,我们现在没办法,没人调整,接不好一传,这个优良传统就很难形成。” 记者 王兴步(时报北仑6月21日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