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拎上小笼包乒乓球队离京封训 7.26日将无锡热身

  本报记者 邹晔

  昨天是中国乒乓球队正式进入北京奥运最后集训的日子。早上7时50分,男队首先走出天坛公寓,半小时后女队也出现在大家视线中。他们将兵分两路前往厦门和正定。随着这次36天的封闭集训拉开序幕,国乒的奥运备战也进入了最后冲刺。

  中国乒乓球队是最早公布奥运名单的队伍之一,这也让最后的备战更有针对性。率先出发的男队,共有30名成员,他们分坐两辆大巴前往机场。女队30人则登上了由河北正定基地派来的一辆大巴和一辆面包车。除了各三名主力、一名替补外,其余队员都将完成好陪练的任务。领队黄飚表示:“这次封闭式训练作为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集训,主要目的就是让训练更有针对性,各种打法的一线队员都包括了。我们会在这个最后阶段针对男女线上的主要对手进行更富有针对性的训练。教练组已经做了周密的安排,主要是针对技战术、心理上去解决一些问题,为8月份的奥运会打下更好的基础。”

  紧张情绪造成的状态低迷或是过度兴奋,都是大赛前运动员可能出现的意外情况。为此,国乒此次为男女队各配备了5名科研人员组成的科研小组。“出现各种起伏是非常正常的,不论是从体能、思想上,我们教练组已经作好了思想准备,在训练计划上也设置了很多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可以说心理是重点,同时还要兼顾技战术在比赛中的使用。”

  也许是出发时间过早,很多队员都没来得及吃早饭,不过队里的后勤工作做得很好,可以看到每个队员手里都拎了一袋小笼包。而少帅刘国梁的妻子王瑾昨天也专程来为他送行。不过,国家训练总局戒备森严,送行的媒体均被挡在大门外,教练、队员都没有接受媒体采访。只有领队黄飚走出大门,在路边的人行道上简单介绍了情况。

  7月26日36天集训结束后,男女队将前往江苏无锡进行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公开赛,并于7月30日在北京会合。随后进驻奥运村,进入奥运时间。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