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女排大奖赛中国队轻取对手 两连胜难掩女排软肋

  在20日晚和21日下午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站的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排分别以3比1和3比0战胜了德国队和泰国队,实现两连胜。今天18时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宁波站的最后一个对手——实力强劲的巴西队。

  重炮发威 双塔建功

  虽然德国队和泰国队没能入围北京奥运会的小组赛,不过欧洲风格的德国队和亚洲新锐泰国队也是不容小觑的对手。

特别是德国队的强力快攻,让一贯慢热的中国女排无力招架失掉第一局。不过之后中国女排逐渐调整战术实现逆转,最终以3比1拿下比赛。而面对实力稍弱的泰国队,中国女排则一气呵成以3:0力克对手。

  在两场比赛中,在瑞士精英赛刚刚复出的赵蕊蕊表现出色,网上进攻和发球威慑力十足,同时与小将薛明的双塔拦网配合也日渐流畅。而小将王一梅在两场比赛中的强势表现也让人印象深刻,她的定点强攻屡见奇效,在对德国队的比赛中一个人就拿下了18分。在防守方面,刚刚复出的张娜巩固了中国队的后防线,中德之战中张娜19次扑救10次成功,超过了周苏红和李娟。不过张娜的表现并没有像预期中的那样,很大地缓解中国队一传缺陷,陈忠和认为她还需要继续熟悉比赛氛围。对于奥运会上张娜和张娴的入选问题,老帅还是更倾向前者,“张娴经验相对要差一些,一传也没张娜好。按正常发挥的话,应该是张娜会占优势一些。”

  发球软肋 一传失误

  虽然中国队连胜两场,但是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却颇让人揪心。在同德国队的比赛中,中国队因主动失误送给对手29分,仅发球失误就高达15次,连杨昊和刘亚男这样的老将刚一上场就出现发球失误。一传是排球战术的生命线,一传稳定后才能组织其他的战术进攻,可是中国女排一传不到位的缺陷仍未得到解决。周苏红和李娟主要负责一传的任务,质量都不是很高。而刚刚出赛的张娜接球失误则更多。在防守上,张娜由于久未参战,在场上的站位过于靠前,为后排防守增添了不少漏洞。陈忠和对冯坤的表现也不甚满意,认为她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对王一梅状态波动也有很大担忧。并且,中国女排的整体球风稍显软弱,在发球、拦网上的动作很多都显得反应慢,进攻意识不坚决。这两场比赛的对手实力只能算中游,一旦中国女排面对球风硬朗的巴西、古巴队的时候,如果仍以此状态应战,前景就颇为惨淡了。A23e见习记者宋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陈忠和 | 李娟 | 王一梅 | 张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