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张丹张昊坦承表演存在差距 新赛季力争全面提高

  华奥星空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与欧美选手相比,我们在表演方面的确存在一定的差距。现在我们正朝着这方面努力,在不降低难度的情况下,新赛季我们有信心在表演方面有所提高。”张昊对华奥记者说。

  比赛节目双双“变脸”

  北京时间6月21日晚,双人滑金牌搭档张昊/张昊结束在美国的编排,携两套全新的节目《乘着歌声的翅膀》和《长江》从美国飞抵北京。“这两套节目都是在美国请外教练编排的,现在大的框架已经出来了,剩下的就是往里面填‘肉’了!”

  上赛季,张丹/张昊选用的比赛曲目分别为《钢琴幻想曲》和《神话》。谈到仅仅使用了一个赛季的两套节目为什么双双“变脸”,张昊表示,主要是想尝试一下不同的表演风格,给裁判和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

  “比如短节目《乘着歌声的翅膀》,这个音乐非常柔,节奏也比较舒缓。滑这样的曲子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个挑战,毕竟以前滑的大部分都是节奏比较快的!”张昊说,“节奏快的音乐比较容易表现高难度动作,用高难度动作滑节奏慢的音乐对我们来说就有一定难度了。”

  保持难度提高表演

  张丹/张昊的动作难度绝对世界一流,但由于表演方面的欠缺,让这对选手多次败在德国组合萨维申科/斯佐尔科维手下。“十足的技巧运动员,比赛中他们的脸上一点表情都没有,为什么就不能笑一笑呢,这样的表演难度再高也不会打动裁判和观众的,不能打动裁判和观众,又怎么能获得高分呢!”

  面对外界的质疑和批评,张昊今天接受华奥记者采访时坦承,与欧美选手相比,自己在表演方面的确存在一些的差距,而这个差距跟自己的难度高则有着一定的关系。“比如我们有个跳跃动作是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德国选手是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三周连续跳,中间一个缓冲,我们没有缓冲,仅这一个动作我们的难度分值就对他们高出了一分多。”

  高难度势必影响表演,“因为当时的精力全部集中在高难度动作上,表演是很难兼顾的。”张昊举例说,“今年5月份我们参加了韩国的一个表演赛,当时用的那套表演节目也是今年新编的,因为难度不大,我们在表演方面也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新赛季在即,问张昊会不会降低比赛节目难度,以便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表演上。张昊斩钉截铁地表示,“难度肯定不会降!我们就是要让那些外国人看看,中国选手不仅会攻难度,表演也不差。现在我们正朝着表演方面努力,对于新赛季我们充满信心!”(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昊 | 张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