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荷兰 > 欧洲杯荷兰队动态

希丁克演绎原汁原味荷兰足球 送巴斯滕梦魇回忆

  世间有三俗:当着克鲁伊夫骂巴斯滕,当着巴斯滕夸希丁克,当着希丁克说哈恩。

  希丁克的俄罗斯队打出了原汁原味的荷兰足球,巴斯滕的荷兰队穷于应付——用意大利人的方式。而巴斯滕致敬的对象,在30年前的今天,被哈恩的一脚40米远射剿灭。

  荷兰足球的头牌理论权威克鲁伊夫,坐在看台上,目睹俄罗斯队的帕夫柳琴科用一记飞身抢点向自己致敬,克罗丁用两脚40米远射向哈恩致敬。他当如是说?

  一袭水洗蓝西装的克鲁伊夫,除了衣服的颜色,同意大利足球没有任何并轨之处。在他的职业大嘴生涯里,从未停止过向丑陋足球的问候:意大利人对胜利的理解是比对手少失一个球,我的足球观则反之,永远比对手多进一个球。

  现在,尊敬的克鲁伊夫员外,自家儿子的眉宇越来越像隔壁的张三,而李四的小子却有了你的神采,哭笑不得吧。

  巴斯滕的荷兰队,他们的进球能力、进攻欲望在小组赛便已透支。当他们遭遇希丁克率领的俄罗斯队时,便顺坡下驴,将这一切移交给了对手。阿尔沙文策动着球队疯狂奔跑,巴斯滕引以为豪的双后腰德容和恩格拉尔,却在中场扎下马步、摆开架势,坚壁清野。

  若非范尼的前赴后继、范德萨的前扑后挡,荷兰队熬到加时赛,都是一种奢求。而在加时赛,巴斯滕便和他的弟子一同祈祷点球了。

  然而,荷兰队注定等不到点球。因为,他们虽然披着橙色球衣,但橙色的灵魂却属于白衣的俄罗斯队。

  希丁克的俄罗斯队在向荷兰足球致敬,并且变本加厉,多进了两球。一心想向意大利足球致敬的荷兰队,却做不到“少失一球”。

  巴斯滕只保留了一个致敬的动作,其实是在重温2006年世界杯的酸楚,首轮淘汰赛便告出局。也算是一种致敬。

  曾经,冯小刚拍摄《夜宴》,说是向《王子复仇记》致敬。但被宋祖德称作俗不可耐:请饶了莎翁吧。

  该劝巴斯滕饶了谁呢?叼烟斗的贝阿尔佐特,还是已经戒了烟的克鲁伊夫?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鲁伊夫 | 希丁克 | 哈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