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前瞻:意大利队缺少皮尔洛 西班牙赛前爆出内讧

   意大利与西班牙的强强对决就成为本届欧洲杯八强战的收官。小组赛,意大利死里逃生,西班牙有惊无险;1/4决赛,意大利将缺少皮尔洛,西班牙赛前爆出内讧,此前连续两场1/4决赛小组第二干掉小组第一的命题是否会延续?

  比起西班牙媒体集体关注C罗转会案,意大利媒体则一致看好蓝衣军团晋级四强。一个提醒是,西班牙在欧洲杯历史上还从未胜过意大利。

  专题采写/本报记者柳宝来 实习生顾秦 王琛

  比利亚的复仇

  《马卡报》6月21日

  目前,本届欧洲杯上半区的半决赛对阵已经明朗,由德国迎战土耳其,而下半区的形势也将在两天之内揭晓。除了德国淘汰葡萄牙的比赛,1/4决赛的重头戏毫无疑问还有西班牙迎战意大利队的比赛。对于本届欧洲杯上并不齐整的意大利队后防线来说,对方的两名超级前锋托雷斯和比利亚显然是他们的心腹大患。

  在接受《马卡报》采访时,已经在本届欧洲杯中打入四球的比利亚表示,自己已经知道怎样向意大利队复仇,并且会在场上勇敢地挑战意大利的门神布冯。比利亚说:“只要能够进球,我不在乎样子多么难看。”相信所有西班牙球迷也都希望比利亚能够进更多的球从而夺得本届欧洲杯的最佳射手,同时也带领西班牙队在比赛中走得更远。

  谁来顶替皮尔洛,这是个问题

  “意大利多1个人还1球领先,却让皮尔洛吃到黄牌,这非常愚蠢!”小组赛最后一战后,曾率领意大利队夺得1982年世界杯冠军的名帅贝阿尔佐特说。没错,现在全意大利都在关心一个问题:多纳多尼将在1/4决赛中用谁顶替皮尔洛。

  除了皮尔洛,加图索也将缺席与西班牙的1/4决赛。当然,这两人无法相提并论,阿拉贡内斯就说,“意大利有好几个加图索,但皮尔洛只有一个。”那谁来顶替皮尔洛呢?大国米时代的领袖人物苏亚雷斯看好卡萨诺,“他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球员,善于改变场上的形势,西班牙的中场防守能力不强,如何协防限制他的发挥非常重要。”安切洛蒂的建议是,“AC米兰找不到皮尔洛的替身,但在国家队这个问题容易得到解决,阿奎拉尼、卡莫拉内西,这些人组合起来都很强大。”

  没有皮尔洛,就得指望托尼,至少贝阿尔佐特看好小组赛浪费了大把机会的意大利中锋,“我很期待托尼的进球,他让我想起了保罗·罗西,相信他会帮助意大利进入四强。”

  88年不胜,斗牛士还在内讧

  得知意大利以C组第二出线后,阿拉贡内斯的头有点大,“意大利不是我很喜欢的对手,他们拥有顽强的职业精神。”的确,西班牙在正式比赛中已经88年不胜对手,但让老帅苦闷的并不只有意大利,球队内部的不和更让他心烦。

  西班牙媒体披露了阿拉贡内斯和拉莫斯在训练场发生争吵的消息。阿拉贡内斯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皇马后卫不守纪律,“关于足球的纪律,拉莫斯必须去理解,你踢得越好,就越应该在各方面都遵守纪律。他是一个不错的人,但有时候,他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情。”在第二天的训练中,拉莫斯直接向阿拉贡内斯发难,双方由此发生激烈争吵。

  可转念一想,争吵不一定是坏事,或许这可以激发战斗欲望。面对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防守偏弱的西班牙得好好利用他们强大的攻击火力,托雷斯、比利亚已经奉献5粒进球,成为本届杯赛最具杀伤力的组合,他们将考验意大利后防线。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潇湘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尔洛 | 比利亚 | 阿拉贡 | 贝阿尔佐特 | 加图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