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诸强

女排大奖赛美国3-2险胜日本 土耳其得利夺冠军

[美国女排3-2日本女排]
郎平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进入第一分站赛最后一轮争夺,此前两战全胜的东道主日本与劲旅美国上演强强对话,结果美国3-2(27-29、25-18、18-25、25-16、15-13)战胜日本,尽管美国队、日本队和土耳其队都是2胜1负,到那由于土耳其得失比占优,最终土耳其夺得了日本站冠军。

  首场比赛美国女排不敌土耳其出现了较大纰漏,仅靠强攻难以成功突破,第二轮美国队改变了战术,主攻维拉比搭挡格拉斯出战,结果成效显著,3-0击败了哈萨克斯坦迎来第一场胜利。日本女排则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先后战胜哈萨克斯坦和土耳其,成为前两轮最大的赢家。

  首局比赛开始,日本女排率先进入状态,多治见麻子进攻直取两分后与对手拉开距离,场上比分由4-2战成7-3,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日本队以8-5牢牢控制住场上主动。短暂休息后,美国队在主教练郎平的点拨之下组织起了新一轮的进攻,斯科特的强攻和格拉斯的快攻帮助本队以12-10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双方展开了激烈的争夺,胶着的比分持续到15平之后美国队凭借博恩拦网得分后以16-15拿下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前两场比赛日本功臣栗原惠在最后关头发挥了作用,斜线背飞攻破对方防线后日本队以21-19再次化解险情。最后时候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日本队拿下赛点后被美国队以26-25抢回局点,胶着的比赛持续到27-27,关键时候栗原惠强攻得分,日本队以29-27艰难拿下第一分。

  第二局,日本队发球强攻取得1-0领先,美国女排加强了二、四号位的进攻,连得两分后将比分改写为2-1。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从2-2战成5-5,美国队7号博恩两次拦网成功,帮助主队以8-5拿下第一个技术暂停。休息过后,美国队攻势不减,场上比分由9-6演变为11-7,昨天为美国队拿下全场最高16分的塔伊巴爆发力较好,在她的强攻和拦网下为美国队取得了12-8的良好战绩。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时,美国队以16-14继续领跑。随后美国女排越打越自信,斯科特的背飞势如破竹,场上比分变为20-16,美国女排打出4-0的小高潮,结果美国队以25-18扳平局分。

  第三局美国女排继续保持领先优势,第一个技术暂停就以8-6取得领先。落后的日本队凭借高桥美雪的直线背飞达到突袭对手的目的,9-9之后日本女排连续得分后以12-9将比分反超。趁着这一波上风球,日本女排多点开花,很快以16-11拿下第二个技术暂停。后半程,美国女排多次出现无谓失误,日本女排越打越顺,并以25-18将场上局分改写为2-1。

  第四局日本女排继续保持领先优势,栗原惠网上进攻能力特别强,美国女排在3-6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攻击对方二号位,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时,日本女排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中局阶段,双方拦网和进攻能力难分仲伯,12平之后美国7号博恩探头成功,迅速帮助本队以16-12拿下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美国女排高快结合,斯科特和塔伊巴出色的拦网和强攻迅速将比分扩大为23-15,结果塔伊巴发球帮助美国队以25-16将比赛拖入第五局。

  决胜局双方再次展开激烈争夺,场上比分由2-2战成8-8,高桥美雪斜线背飞气势如宏,但是塔伊巴的拦网能力也是相当出色,12-12,僵持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最终美国队顶住压力,以15-13战胜日本,不过由于净胜球关系,土耳其夺得了日本站冠军。(搜狐体育 加菲猫)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拉斯 | 斯科特 | 栗原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