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奥运名单竞争达到白热化 周鹏刘晓宇颇危险

男篮VS立陶宛组图
查看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实录 调查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系列热身赛是中国男篮遴选参赛阵容的过程,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近日表示说目前男篮主力阵容已确定八至九人,只剩下最后的三个名额待定。在与立陶宛的首场热身中,孙悦、张庆鹏、张凯、刘晓宇、王磊、周鹏等边缘球员都获得了上场时间,下面结合球员们本场比赛的表现,分析一下中国男篮可能的正选名单。

  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是雷打不动的内线人员,三人不可能同时上场,王治郅很可能作为第六人出战,另外,姚明因伤久疏战阵,主帅尤纳斯在内线会再安排保险名额。杜锋上赛季CBA联赛因伤缺席了绝大部分比赛,而复出之后的状态也不如受伤之前,但杜锋国际大赛经验丰富,投篮具有稳定性,而且也有高位传球能力,虽说身体对抗不比从前,但经验弥补了这一弱点,杜锋入选没有疑问。内线剩下的唯一名额将在丁锦辉、李晓旭和张凯之间产生,丁锦辉特点和杜锋有些雷同,又不具有杜锋所具有的优点,丁锦辉在比赛中担当蓝领,是个很好的团队型球员。张凯在与孟菲斯大学的热身赛中得到了大量的上场时间,并且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张凯胜在弹跳力好和一定的篮筐冲击力,三大内线如陷入犯规麻烦,张凯是很好的补充。李晓旭此前获得的上场时间不多,李晓旭的篮板能力在联赛中不错,也有背打能力,但李晓旭的罚球命中率令人不敢恭违。主帅尤纳斯强调说替补球员要是对于国家队整体的功能性而不是综合实力,三人的取舍

  在控卫位置上,刘炜是当仁不让的先发,属于比较稳的控卫,他与姚明因为过去是上海大鲨鱼队友的关系,比较默契,这一点非常重要。从与克罗地亚的三场比赛来看,陈江华获得较多的上场时间,华仔在比赛中也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速度快,乱战高手,在中国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上场有立竿风影的作用。刘炜与陈江华本场比赛都未登场,可以说二人都通过了尤纳斯的考察。与立陶宛的首场热身比赛,孙悦担纲了首发控卫,张庆鹏和刘晓宇都获得了出场时间,很显然主帅尤纳斯在考察球员,孙悦进攻能力差,但有身高优势,而且可以胜任1号位到3号位多个位置,是万金油式的球员,主帅尤纳斯在以往比赛中也都很信任孙悦。张庆鹏属于人来疯式的球员,一旦打疯了,怎么打怎么有,但更像一名分卫。从与立陶宛的比赛来看,刘晓宇表现不佳,攻防两端都没有表现,有游离于球队之嫌,只在末节稍有所表现。主帅尤纳斯之前说中国队奥运会至少需要3名后卫,年轻的刘晓宇很可能不在名单之内。

  朱芳雨、王仕鹏在与立陶宛的比赛中手感不错,接连投中三分球,朱芳雨进攻和防守都不错,王仕鹏属于敢打敢拼型球员,这两位都是中国队不可或抽的球员。老将李楠也有两个三分球入账,由于年龄关系,李楠已不在巅峰状态,但李楠的精神领袖作用是不可忽视的。王磊本场比赛没什么表现,竞争对手周鹏本场比赛也获得上场机会,开始时也出现失误,但在后来又是暴扣,又是抢断,但偏多的失误,很难赢得尤纳斯的信任。

  目前,可以说丁锦辉、李晓旭和张凯三人间的竞争最为激烈,接下来的热身赛对于来说非常重要。 (百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王治郅要球
下一页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锋 | 孙悦 | 张凯 | 姚明 | 张庆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