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核心也是奥运火炬手 他的名字阿尔"沙皇"

  小组赛第三场解禁复出,赛前高唱国歌的阿尔沙文忍住了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他终于可以为祖国而战了。

  战胜荷兰后阿尔沙文再一次激动地哭了,这次他没有克制自己,而是让所有情感随着泪水倾泻而出。

  有这样一种说法:两年前,希丁克曾经非常犹豫是否执教俄罗斯队,但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他看到了阿尔沙文踢球。

被阿尔沙文征服的希丁克立刻接手了俄罗斯队,因为他相信“只需要一个机会,阿尔沙文就能证明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星”。

  因为预选赛末轮吃到红牌,本届欧洲杯小组赛前两场阿尔沙文都不能上场,但希丁克依然带他来到了奥地利。在希丁克心中,阿尔沙文是阿尔“沙皇”,是俄罗斯队不可或缺的存在。

  小组赛第三场解禁复出,赛前高唱国歌的阿尔沙文忍住了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他终于可以为祖国而战了。在阿尔沙文复出后踢的两场比赛里,俄罗斯打进5球,这5球竟全部和他有关。对瑞典阿尔沙文进一球,参与策动了另一球。本场对荷兰的比赛更证明了他的恐怖——— 4次传中,一次制造了破门;10次试图过人,7次突破成功;对手在他身上付出了6次犯规、两张黄牌的代价,依然让他完成了一传一射和一次策动。他一个人就搅乱了荷兰的后场,而他的致命之处除了技术出色、速度奇快之外,还有“跑不死”的体能,本场比赛120分钟他一分不停地跑动了13560米。

  希丁克说过阿尔沙文是“天生的赢家”。但或许每一个赢家的背后都有难以言说的故事。很小的时候,阿尔沙文和母亲便被父亲抛弃,住在一个狭小的房子里,不足70平方米的空间硬是挤满了三个家庭。但就是在这种恶劣的环境下,阿尔沙文从7岁就开始了自己的足球梦想。悲惨的童年没有吞噬掉足球场上的“沙皇”,相反,阿尔“沙皇”选择了自我救赎,选择了坚韧和强大。

  理所当然地,阿尔沙文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对于我,对于俄罗斯队,对于我的家庭来说,今天真是一个辉煌的时刻。老实说,我不知道现在应该说些什么,我能说的只有一句,那就是我们赢了。”

  让人无法忘记的是比赛结束后阿尔沙文再一次激动地哭了,这次他没有克制自己,而是让所有情感随着泪水倾泻而出。2008年对阿尔沙文来说太重要了——— 他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了圣火在圣彼得堡的传递;他率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捧回了欧洲联盟杯;又是因为他的出色发挥,俄罗斯队时隔20年后再次进入了欧洲杯的四强。

  在足球场上,27岁的阿尔沙文已经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年轻人”了,但欧洲各大豪门仍然把他当作了关注的焦点,传说阿森纳主帅温格曾开出了1000万英镑的价码向泽尼特队求购。阿尔沙文注定会走到豪门的聚光灯下,但这样一位星光熠熠的伟大“沙皇”,1000万英镑又怎能配得上他的身价呢?(记者 罗宁)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