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罗斯"新沙皇"君临欧洲杯 阿尔沙文履历添荣誉

  本报瑞士6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足球比赛有时候需要“赌博”。多梅内克冒险带上受伤的维埃拉,但他在场内外都没有发挥任何积极的作用,法国队忝居小组末席黯然离开欧洲杯。同样是赌,希丁克却赢得漂亮,在小组赛前两场停赛的阿尔沙文复出后大放异彩,先斩瑞典队,再胜荷兰队,俄罗斯队史无前例地进入了欧洲杯4强。

  2004年俄罗斯最佳球员、2006年俄罗斯足球先生、2007年俄超联赛冠军,阿尔沙文的履历其实早就写满了荣誉。今年的4月5日,他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参加了圣火在圣彼得堡的传递,时隔一个多月后,他带领圣彼得堡泽尼特队获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冠军。

  本届欧洲杯,阿尔沙文至今仅参加了两场比赛,俄罗斯队这两战攻入5球,全部与他有关。小组赛末战以2比0轻取瑞典队,阿尔沙文贡献了一个进球并策划了另一个进球的进攻。对荷兰队的比赛中,这位俄罗斯“新沙皇”5次射门3次射正。俄罗斯队的第一个进球是他直塞左路让谢马克从容传中,助攻帕夫柳琴科破门。

  俄罗斯队主帅希丁克说:“阿尔沙文现在的状态其实还没有达到最佳。”在对荷兰队的比赛中,阿尔沙文比较“慢热”,前30分钟无论拿球还是传球均乏善可陈。但随后,特别是加时赛,阿尔沙文的优异表现让在场的俄罗斯球迷欣喜若狂。每逢这位俄罗斯队的10号球员触球,全场都回荡着俄罗斯人的呐喊:“阿尔沙文,进球!”整个圣·雅各布公园球场都在这种期待和顶礼膜拜中颤抖。加时赛第22分钟,阿尔沙文在左路两次变速后突破传中,托宾斯基将球打入,俄罗斯队再度领先。加时赛第26分钟,阿尔沙文终于用自己的进球回报了球迷的热情,为俄罗斯队锁定胜局。

  进球后的阿尔沙文依然镇定,他做了一个让荷兰球迷噤声的手势,头也不回地跑向中圈位置等待重新开球,这个身高仅1.72米的小个子球员似乎永无疲倦的时候。以奥耶的颓然表情和范德萨的轰然倒地为背景,俄罗斯“新沙皇”完全展现了踩踏着巨人向欧洲之巅行进的雄姿。阿尔沙文穿着俄罗斯队的10号球衣,显得格外耀眼。白色球衣配有别致而时髦的V字领,衣袖部位有皇家蓝色和金色的镶边。球衣躯干部位的颜色以俄罗斯国旗配色为主:红色、白色及皇家蓝,形成前胸部位的主体色带。金线织就的俄罗斯足协纹章位于球服左胸,衣领的背后印有“Russia(俄罗斯)”字样,衣领的内侧设计有金色串珠状丝带缘饰,体现着富丽堂皇的风格。这套潇洒的战衣在阿尔沙文身上,成为俄罗斯新一代球员日益高涨的爱国主义傲气标志。

  赛后,一向在足球上颇为自负的荷兰人也不得不对阿尔沙文说出佩服二字,荷兰队主帅巴斯滕承认,俄罗斯队完全值得这一战的胜利,“这支队伍打出了漂亮的足球,他们的两个前锋帕夫柳琴科和阿尔沙文绝对是梦幻级的。”然而,相对于场上的优雅张扬,长着一张娃娃脸的阿尔沙文在场下显得低调腼腆。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的荣誉后,他像孩子一样喜极而泣:“对我,对俄罗斯队,对我的家庭来说,这是难忘的一天。我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唯一能说的就是,我们赢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 | 沙文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