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乱"字当头 死亡组死光光希丁克倒打一耙

  欧洲杯打到这份儿上,只剩下四支队伍,而回家的却已经是这个数字的三倍。

  几乎所有的可能和不可能都在这里发生,都在决赛阶段这一刻咸鱼翻身,都在显示着今年欧洲足球“怎一个‘乱’字了得”的无奈和惊喜。

还会有意外发生吗?

  本届欧洲杯的主题就是拒绝平淡,这是一次对2006年德国世界杯彻底的反动和修正。结局一定要出人意料,过程一定要曲折离奇,别提什么矫枉过正,别提什么规则和秩序,让你看到目瞪口呆,这才是它追求的最高境界。

  伟大的时代也是残酷的时代,沧海横流的伟大时代需要英雄,但同时也不能容忍存在更多的英雄。有人站起来,就有人倒下去。

  对于万千球迷来说,眼看着自己心爱的球队走向灭亡,要作出内心的选择比当年发出“生存还是死亡”感叹的哈姆雷特更为难。时代很伟大,欧洲众多唯美的“性感”大师碰到了一起,能够让我们有机会去领略属于豪门盛宴的经典。但时代也很残酷,无论哪场大战都只能有一个幸存者,必须得有人悲壮地死去,等待下一次的涅槃。

  盼星星盼月亮,盼到眼若木鸡脑子打结脸泛青光,终于盼来了没比赛的这两天。睡个好觉吧,至于今年欧洲杯的乱世佳人是谁?这等事还是交给贝利去预测吧。我们要做的就是,从现在开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一群乱党

  欧洲杯流行以下犯上

  本届欧洲杯,四强名额中,居然有三个是由小组第二斩获,四强中只剩下西班牙一个小组赛老大,这已经改写了欧洲杯四强构成的新纪录。

  从葡萄牙到克罗地亚再到荷兰,三个小组的第一都被小组第二淘汰,本届欧洲杯,“老二”们的全面获胜,贵在“光脚”。究其原因,其实也不奇怪,当一支球队背上了思想包袱,那么再强的球队也会迷失自己,正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

  冠军、球星、黑马,足球的三要素。黑马虽不独属于欧洲杯,但却在欧洲杯上被放大到极致。28年前的捷克斯洛伐克队、12年前的丹麦队、4年前的希腊队——在欧洲杯上,黑马竟可以称王。

  “老二”们的集体造反,颠覆了传统的强弱观念,颠覆了旧有格局,于是,欧洲杯大乱。

  一团乱麻

  死亡之组全死光

  在欧洲杯上,强队的噩梦要远远多于好运,他们不仅要与“传统列强”明争,还要和冷不丁从斜刺里杀出来的某支“弱旅”暗斗——更要命的是,一不小心自己就极可能悲壮地死去,成就了他人的黑马之名。

  随着昨日意大利队的出局,死亡之组球队,已经全部提前死去。意大利队应该庆幸自己没有再一次站在希丁克的球队面前,否则他们有可能遭受史上最难堪的羞辱。意大利与法国,2006年世界杯决赛时意气风发,如今却落魄至此。而荷兰人能把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打得满地找牙,能以替补阵容把实力不俗的罗马尼亚玩弄于股掌之中,却成全了另一个荷兰人希丁克的奇迹。

  死亡之组,果然致命。

  一个乱臣

  希丁克水淹龙王庙

  即便是在足球场上击败荷兰队的是俄罗斯人,但是每一个人都清楚,真正淘汰荷兰的不是俄罗斯人,而是土生土长的荷兰人希丁克。

  多么令人不可思议的一个笑话!一个荷兰人击败一群荷兰人,一个荷兰人的梦想实现,一群荷兰人的愿望却落空。在那个充满着戏剧化的夜晚,荷兰继续延续着他们那个关于无冕之王的故事,希丁克则继续谱写着他那一段关于神奇的传说。

  乱拳揍扁老拳师,被誉为“缩水版”荷兰队的俄罗斯一口气淹了龙王庙。荷兰队是本届欧洲杯中跑动距离最长的球队,因此他们撕碎了慢三拍的意大利和法国,但俄罗斯人的奔跑更玩命。希丁克用充满荷兰灵魂的方式赢得比赛,而巴斯滕的荷兰队的非荷兰战术则导演了典型的荷兰式溃败。

  希丁克还是那个希丁克,所以俄罗斯不再是那支俄罗斯。

  一顿乱棍

  世界杯冠亚军双双被扁

  想拿欧洲杯冠军吗?可以,不过,世界杯冠亚军免谈。

  没有哪支球队永远不败,没有哪个球星能够一直统治,没有哪种打法一劳永逸,“啃老”不是豪门球队延续荣耀的办法,推陈出新才是王道。吃老本是坐以待毙的同义词,于是,世界杯冠亚军意大利与法国在欧洲杯上碰得头破血流。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两年前,里皮功成身退时,为意大利队留下了世界冠军的荣誉,自然也留下了冠军队的底子。主帅再怎么菜鸟,也不至于让球队的水平急速下滑。出人意料的是,多纳多尼居然做到了,而且只用了两年时间,将世界一哥调教成了欧洲二流。而多梅内克带领着图拉姆、马克莱莱仍想延续齐达内一代的荣耀,但是,他们最大的成功只是比齐达内坚持得更久。

  欧洲杯的一顿乱棍,两个“啃老族”被彻底揍成了“变形金刚”。

  一通乱拳

  土耳其加冕逆转之王

  足球场上有一句套话:不到终场哨响,你永远不知道最后的结果。偏偏神经大条的土耳其队硬是将套话当成了真理,愣是像《士兵突击》里的许三多一样,高喊着不抛弃、不放弃;偏偏命运女神在那一刻也发了神经,居然真的让土耳其队连续三场逆转成功。

  不疯魔,不成活。

  接下来的半决赛土耳其人将要对阵德国,德国人如果一直无法破门,他们会不会感觉到有X因素在保佑土耳其?而如果他们率先进了球,他们会不会担心,土耳其人的第四次逆转?

  毕竟,谁也不知道希腊众神会不会对星月军团灵魂附体,雷哈格尔会不会在特里姆身上还魂。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