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1/4决赛-西班牙VS意大利 > 08西班牙VS意大利-比赛动态

德罗西:点球战有人当逃兵 意足协欲送走多帅?

  120分钟闷战后,意大利人再一次倒在点球大战中。好不容易从死亡之组逃生的世界冠军,最终没能活得更久一些。而随着蓝军在1/4决赛的出局,他们所留下的疑问大于感伤。

  点球出局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是一种很好的掩饰,对于一支遭遇点球淘汰的球队,人们总习惯说,“他们可以昂着头像英雄一样离开了。”然而不幸在这次点球大战中,意大利却有球员表现得像个懦夫。罚失第一球的中场德罗西在赛后怒斥,“我们队中有人当了胆小鬼”。事实上,德罗西本来并不在点球名单中。正因为有队友临阵退缩,罗马人才挺身而出。虽然他最终将点球罚失,却仍然值得尊敬。德罗西说,“我为自己的失误道歉,但我不觉得自己应该承担什么特殊的责任,特别是在有人逃避责任的前提下。”在回到更衣室后,他直接向这个胆小鬼表达了不满。根据意大利记者的推测,由于皮耶罗是第五点球手,所以那个逃避责任的人应该在托尼、安布罗西尼和帕努奇中产生。

  如果那名球员当时多一些勇气,意大利也许可以避免现在的结果。当然,现在说这些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虽然点球总是残酷的,但导致点球决胜负的局面,却是他们自己造成的。

  意大利媒体在赛后对球队在比赛中的丑陋表现发起了炮轰。《共和报》称,“意大利队太害怕输球,因此在120分钟比赛里畏缩不前,而西班牙队配得上这场胜利,因为他们表现得更加勇敢。”《TGcom》也认为,与其说意大利队因为运气不好再一次败给点球,不如说他们在那之前已经舍弃了求胜的欲望。“阿拉贡内斯的球队控制了比赛,他们在4场比赛中比我们打入更多的进球。”文章还直接把矛头对准了主帅多纳多尼,认为其应该对这场失利负责。“责任总是主教练的,所以这次还是应该他来承担。”多纳多尼的保守战术,直接影响到球队在场上的发挥。这场比赛在看台上目睹球队遭遇点球出局的加图索也在赛后委婉地批评了主帅,“我们的球队表现不够积极。”

  只有多纳多尼自己对这个结局感到满意,“我告诉队员们应该昂起自己的头,他们应该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他们奉献了全部,战斗到最后一刻。明天,我们将要重头开始,迎接新的未来。”意大利还有属于自己的未来,但多纳多尼也许时日已所剩无多了。据悉意大利足协已经准备好60万欧元赔偿金送走这名教头,不过多纳多尼正式的命运,将在未来几天内被裁决。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说,“我们会在几天内讨论这件事,并给出一个答复。”

  
(责任编辑:Jurgen)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