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 > 08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女排有一喜两忧 赵蕊蕊重回巅峰

  2008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中国队三战全胜夺得冠军。由于本次大奖赛是北京奥运会前最好的练兵机会,中国女排的表现自然备受瞩目,从三场比赛的整体情况来看,正式复出后的赵蕊蕊无疑成为最大的亮点,但尽管赢了比赛,中国队在一传和发球两个环节上仍需再下苦功。


  赵蕊蕊重回巅峰

  雅典奥运会后,赵蕊蕊因伤病困扰,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去年,赵蕊蕊随队抵达宁波北仑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那是她在美国手术后首次参加队内合练,却始终没有上场。

  这次在宁波北仑站的比赛阵容,极有可能就是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阵容。于是,赵蕊蕊上场了。尤其是在与强敌巴西队的比赛中,赵蕊蕊一人狂揽23分,其中进攻得到21分。她的进攻次数居全队第二,仅比主攻手王一梅少三次,进攻成功率达58.33%则居两队所有队员中第一。

  “赵蕊蕊的状态越来越好,比赛表现突出。”相对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这样的点评,巴西队主帅马良斯则更直白地表达了对赵蕊蕊的喜爱,“赵蕊蕊表现非常出色,这样的对手很具威胁。

  “矛”要锋利“盾”必坚固

  “发球和一传出现了一些问题。”从瑞士精英赛到世界女排大奖赛北仑站战罢,几乎每场赛后陈忠和都说同样一句话。中国女排必须保证一传的成功率,才能完成快攻配合。然而在北仑站的三场比赛中,中国队的一传都暴露出不小的问题。不仅一传不到位,后排防守也表现不佳。有“中国最稳定一传”之称的自由人张娜也发挥失常,原本一传不错的队长周苏红等球员,同样不在状态。而巴西队的一传成功率达到67%。赛后陈忠和认为几乎所有队员在发球这一环节发挥失常,没有给对手的一传造成必要的压力。“发球下来所有人的表情都不对,包括薛明,赵蕊蕊、冯坤、周苏红,一发完球下来就直摇头。”

  6 月27 日至29 日,中国女排将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香港站的三场比赛。随后在7 月4 日至7月6日期间完成中国澳门站的比赛。本次世界女排大奖赛后,中国女排的奥运会名单即将浮出水面。

  本报记者 周玥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陈忠和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