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法国跆拳道再次与中国合练 格拉迪斯为陈中鼓掌

  格拉迪斯·埃庞盖扒拉着手指头计算着,最后她比划出4个手指头以表示这是她第四次来到中国。

  格拉迪斯是法国非常著名的女子跆拳道选手,跆拳道世界区奥运资格赛冠军、欧锦赛冠军、世锦赛银牌得主,即将代表法国征战北京奥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级比赛。

此次距离她上一次离开中国仅3个多月。

  不同于上一次的单兵作战,这一次与格拉迪斯一同来到中国队训练基地的还有她的12名队友,包括她的大哥法国明星帕斯卡,以及由5人组成的教练组。

  6月13日中午,格拉迪斯和她的队伍抵达天津韩家墅基地。来不及与中国老友问好,格拉迪斯和她的队友们便投身于时差调整中,她的教练则忙于与中国教练组商讨中法两队合练的方式与计划,双方最后达成的意见是:根据中国队现有级别,13名法国队员分散到各个小组当中去。格拉迪斯幸运的与她所钦佩的陈中分在了同一小组。

  3个月前,第一次跟随中国队合练的格拉迪斯为中国队员每天的大运动量训练感到吃惊,向来以出色的身体素质著称的她跟随中国队训练没两天就提出了调整,“太疯狂了。”她说,“不可思议,太辛苦了。”但是这一次她显然做好了充分准备,“这就是为什么我再次来到这里的原因,因为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喜欢这样。”两手一摊,她笑着耸了耸肩。

  估计做好准备的不光是她一个,也许是她提前给队友打了预防针,第一天的训练,法国队竟然全程跟了下来,包括早上6时30分开始的早操。格拉迪斯没有参与有氧跑练习,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做关节练习。

  看着陈中挥汗如雨,精准地击中靶心,格拉迪斯不由地鼓起了掌。卯足全力的她也奋力踢击,但上午技术课刚过一半她已经气喘吁吁。匆匆吃了午饭,格拉迪斯便赶回到房间倒头就睡。下午准备活动后立刻进入实战,接着又是技术强化训练,尚未从上午的消耗中完全恢复的格拉迪斯再也无法挺胸抬头,每做完一组训练都要弯下腰休息一阵子,或者到旁边的椅子上歇一会儿,喘口气。“我想会越来越好的。”格拉迪斯说。尽管休息频率增加,但格拉迪斯仍坚持到了下课。

  法国队与国家队合练10天,他们希望在合练中与中国队一起提高。格拉迪斯说,奥运会上她所在的女子67公斤级争夺很激烈,这几年来金牌一直在她和其他三位选手中轮流,为了在奥运会上实现自己的梦想,她将向中国女队学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