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永不屈服土耳其队创造奇迹 伤病满营仍期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小组抽签与夺冠热门之一的葡萄牙,东道主之一的瑞士以及训练有素的捷克队同组,没有人在本届欧洲杯开赛前会想到土耳其队会成为有望捧杯的黑马。而现在,土耳其人开始相信奇迹。

  进入四强的轨迹

  土耳其队的欧洲杯开场并不顺利,首场比赛即告失利,但接下来连续三场愈加精彩的胜利使他们杀入了本届欧洲杯的四强。在小组赛A组的首场比赛中土耳其队0比2不敌葡萄牙队,接着第二场小组赛又在上半场就0比1落后于瑞士队,但是下半时塞米赫为土耳其队扳平比分,图兰终场绝杀。而神奇的图兰在第三场小组赛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中为土耳其队上演了更不可思议的逆转,在终场前15分钟土耳其队还是两球落后,最后阶段土耳其队连入三球实现惊天大翻盘,进入了8强。四分之一决赛土耳其队对阵克罗地亚队,90分钟内两支球队都没有能够取得进球,加时赛克罗地亚队首先打破僵局,塞米赫在加时赛最后一分钟的进球为土耳其队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土耳其队点球3比1告捷。接下来的半决赛中,土耳其队将对阵德国队,由于累积的球员伤病和停赛,下场比赛可能是本届杯赛中土耳其队面临的最严峻的考验,特里姆的球队的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又将接受挑战。要想战胜德国队绝对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而奇迹并不是经常出现的。

  半决赛记录

  进入半决赛是土耳其队历史上在欧洲杯取得的最好成绩,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土耳其队也曾打进四强,当时他们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后来捧杯的巴西队。

  关键时刻

  第二场小组赛赛米赫为土耳其队扳平比分的进球可谓是土耳其队本届杯赛的转折点,这场胜利预示了土耳其队在接下来对阵捷克队和克罗地亚队时更加神奇的表现。

  关键球员

  由于大腿伤病,前锋尼哈特•卡赫维奇已经不能再为土耳其队打接下来的比赛了,但是在队长雷贝洛祖格卢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尼哈特可谓是土耳其队进入四强的最关键的球员之一。在首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中,尼哈特一人挑起土耳其队锋线重任,虽然比赛结果让这位效力于西甲比利亚雷亚尔的射手失望。不过接下来他的运气发生了戏剧性的改变,在土耳其队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中,尼哈特决定性的进球为土耳其队铺平了进入八强的道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尼哈特为土耳其队上场117分钟后受伤。

  伤病和停赛情况

  土耳其队共有四名球员由于停赛不能参加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沃尔坎•迪米雷尔是两场停赛的第二场,而后卫阿西科,中场球员桑利和图兰都是因为在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比赛中吃牌而将错过半决赛。伤病方面,锋线上尼哈特步埃姆雷•甘格尔后尘将告别本届欧洲杯,而土耳其队的伤病名单上还包括赛尔维特(膝伤),图梅尔•梅丁(腹股沟拉伤)和雷贝洛祖格卢,他们都将无缘半决赛。

  战术

  小组赛前两场,土耳其队排出的是四二三一的阵型,在对阵捷克队的比赛中,特里姆转换成双前锋阵容,赛米赫和尼哈特搭档锋线。然后显然特里姆的替补方案没有达到他想要的效果,赛米赫在下半场回到自己熟悉的中场位置。四场比赛之后,阿伊汉•阿克曼是土耳其阵中唯一没有上场过的球员。在即将对阵德国队的半决赛中,特里姆确定可以使用的球员只有12人,在中场方面,特里姆可能排出古克德尼兹•卡拉德尼兹搭档卡基米的首发阵容。

  点球大战

  四分之一决赛与克罗地亚队的点球大战是土耳其队在国际大赛中的第一个点球决胜的比赛。

  报纸报道

  “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特米姆响他的球员传递积极的信号。

  “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他们称我们为疯狂的土耳其人。”阿斯克借用了一本畅销书的名字。

  “对于一个中立观众来说,这将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卡基米对于土耳其队四分之一比赛的预言成真。

  头条

  “我们将要去维也纳!”土耳其一家报纸Hurriyet在球队战胜捷克队后预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土耳其获胜的结果。

  “感谢切赫的帮忙。”Aksam报调侃捷克门将在被土耳其队扳平进球时所犯的错误。

  “还有其他任何一支球队有这样一颗坚强的心么?”Mlliyet报表扬土耳其队在对阵克罗地亚队时所表现出的永不放弃的精神。

  “土耳其人永远都不会忘记这个夜晚!”Sabah在四分之一决赛后评论。

  (搜狐体育 kakabibi)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