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08欧洲杯四大名菜"出炉 水煮郁金香爆炒葡萄牙

  欧洲足坛四年一次的“华山论剑”渐入高潮。这场盛宴的主厨是钟表师和音乐家。赵本山有一句著名的台词:厨师不看菜谱看兵法了。如今钟表匠不修钟表、音乐家不弹钢琴搞烹饪了。且让我们看看钟表师和音乐家领衔欧洲名厨精心烹制的2008年欧洲杯四大名菜。

  1.水煮郁金香

  该菜名列四大名菜榜首,该菜风味独特,以色、香、味、形“四绝”而闻名于世。

  荷兰郁金香雅称“黄金二代”,这次它想重振“无冕之王”雄风。血洗亚平宁、刀斩高卢鸡、枪挑喀尔巴阡雄鹰,一路杀将过来。不料半路杀出个“阿沙皇”,这厮乃是欧洲烹饪界的后起之秀,在烹饪大师希丁克的调教下进步神速,他凭借出神入化的妙手,只用三招就制成了“水煮郁金香”。这道菜虽然做工简单,但技术较复杂,用时120分钟,一般厨师绝对做不出来,名列四大名菜首位,也算名至实归。

  2.爆炒葡萄牙

  牙齿居然能成名菜,不过这道菜能名列四大名菜第2位,确实有其独到之处。

  这次主厨的居然是一只“小猪”,和“阿沙皇”一样,他也仅用“一射两传”三招就大功告成。一颗普通的“葡萄牙”,经过“小猪”爆炒后成了人见人爱、老少皆宜的名菜。该菜携带方便,开袋即食,一吃忘不掉,是逢年过节、走亲访友的首选礼品,现在广告词都出来了:“爸妈今年不收礼,收礼只收葡萄牙”。

  3.烧烤比萨饼

  该菜是欧洲老牌名菜,数十年来一直位居前三强。比萨饼色泽鲜艳,油而不腻,外焦里酥,酥而不烂,入口生津,凡是赴“豪门盛宴”的客人,必点这道名菜,其风头几乎盖过“水煮郁金香”和“爆炒葡萄牙”。

  都说斗牛士粗犷勇猛,是斗牛的一块好料,没想到烧烤技术也是独步江湖,历时120分钟烧烤出来的比萨饼,添加了当归、枸杞子、鹿鞭、虎骨等成分,营养丰富,滋阴壮阳。

  4.烘制曲奇饼

  这道名菜是土耳其足协申报的,经组委会讨论和鉴定,同意列入“四大名菜”。烘制曲奇饼本来属于小吃,难登大雅之堂。但经名厨塞米赫一加工,曲奇饼科技含量大增,身价翻了几番。

  烘制曲奇饼最难掌握的是火候,开始用文火慢慢煨,千万不能急,到90分钟还剩1秒时,名厨塞米赫打开烘箱添加一种佐料,然后再慢慢烘,直到120分钟时用猛火煨5分钟,克罗地亚的那些“奇”们就成了“曲奇饼”。文/桐城一派 节选自新浪博客,有删改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