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裙子超短成绩一般 日本奥运羽毛球裙装惊艳亮相

  引子 日本羽毛球至多算是二三流水平,近年间获得的最好成绩只是亚运会单项亚军和世锦赛第三名。但在前天,日本羽毛球协会着实让世界体坛和时尚界人士吃惊了一回——日本羽毛球女选手的比赛裙装短得实在不能再短了。

  短处

  又短两三厘米

  日本羽毛球协会前天公布了即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最新队服。与男队员传统呆板的队服有所不同,当女队有望夺牌的小椋久美子和潮田玲子穿着短得不能再短的比赛连衣裙登场时,一帮记者顿时变成了娱记。闪光灯不停闪烁,令见过大场面的两名女主角不住低头查看,生怕自己的短裙走光。

  新裙装比以往日本队最短的裙装还短出2至3厘米,对于身高修长的日本女选手,显得有些“衣不遮体”,难怪一年四季习惯穿裙子的两名女选手事后直喊“不好意思”。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日本羽毛球女队的比赛服一直以裙装为主。虽然在之前几届奥运会上空手而归,但日本队的裙子一短再短,本次新裙装更是创纪录地成为奥运会史上最短的比赛裙。据说开发商尤尼克斯公司高层曾拍胸脯确保在比赛中不会走光。

  长处

  科技含量很高

  尽管连衣裙式的比赛服在网球比赛中司空见惯,但在羽毛球赛场上并不多见。尤尼克斯公司说,该款式只向日本选手提供。

  日本羽毛球队的新裙装除了短得有些过分外,其高科技含量挺高的——整套衣服比旧服装轻20%,衣服内部的温度要比通常的运动服降低3℃以下。

  现场有记者打趣说:“运动服变轻、温度降低,关键之处还是裙子变短,如果再裁得短的话还会变轻变凉快。”尤尼克斯公司当然不承认科技含量缘自裙子变短的缘故,一再强调运动服的高科技含量是采用了通透性、吸汗性很强的全新材料。据悉,这款性感的超短连衣裙在市面上的售价是3万日元(折合人民币近2000元),而之前的比赛裙只不过售价1万日元左右。

  难言处

  别盯着裙子看

  外形甜美的小椋久美子和潮田玲子在日本的人气居高不下,影响力已经超越了体育范畴,具有更多时尚气息。

  对于新服装的感受,小椋久美子说:“尽管我的身材一般,但穿上以后感觉很舒服,给人带来动力。”潮田玲子则对如此大胆的设计感到“害羞”,她说,一直不敢相信会穿上这样的服装参加奥运会比赛。不过,新服装带来了新鲜感。潮田玲子最后表示:“穿上新裙子的确显得更性感一些,但我还是希望球迷把更多的目光聚集到比赛当中,为我们加油,这样才能确保创造夺牌的奇迹。”刘佳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