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德国主帅立誓不让逆转发生 土队第三门将做前锋

  引子 明天凌晨,休战两天的欧洲杯将重燃战火,第一场半决赛较量就将在两支以意志力著称的球队之间展开——德国和土耳其。作为世界足坛的老牌强队,德国人向来以钢铁般的意志,树立起足坛标杆;而在本届欧洲杯上,土耳其人连续三场比赛逆转获胜的壮举,也令众人刮目相看。

明天凌晨,在通往维也纳的决赛路上,巴塞尔的圣雅各布球场将见证一场意志力的较量。

  队伍没有伤病

  勒夫:

  不让逆转再发生

  对于与土耳其队的比赛,德国队主教练勒夫认为,“将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不过我们一定会努力克服的。”勒夫此前曾在土耳其执教多年,对于土耳其球员也比较熟悉。

  和土耳其人相比,德国人的阵容相当整齐。目前全体球员的身体状况都很好,队中没有任何的伤病。

  不过,土耳其人的多次逆转获胜也让勒夫格外小心:“土耳其球员很具有创造性,一味地定位防守他们是没有效果的。我们要发挥我们的优势——积极的跑动和必胜信念,不会让逆转再发生。”

  克洛泽+波多尔斯基

  关键词:默契

  进球数:4

  实力评估:★★★★

  这对组合堪称波兰制造,两人2006年世界杯就有合作的经历,彼此间十分默契。虽然小组赛前半段,勒夫使用波多尔斯基打边前卫,但小组赛前两场比赛,他就打进了3球。

  相比之下,克洛泽的状态出现得较晚。直到对葡萄牙的比赛,他才开始发威。不过克洛泽就算不进球,他的助攻能力也很强,现在由于戈麦斯的萎靡,波多尔斯基又被推上锋线与克洛泽搭档,两人之间心有灵犀,不愁没有进球。

  九名球员缺阵

  特里姆:

  第三门将当前锋

  对于土耳其来说,目前最大的麻烦莫过于伤病和停赛。截止到昨天,土耳其23人球员大名单中,竟有多达9人无法出战与德国队的比赛。

  土耳其人最大的损失,就是主力射手尼哈特因为在对克罗地亚的比赛中受伤,被迫休战六周,已经告别了欧洲杯。此外,土耳其队的伤员名单上还有队长埃姆雷、后卫甘格尔、塞廷和中场图梅尔·梅廷。另外,后卫阿西克、中场通恰伊、图兰和门将沃尔坎,需要坐球监。这样算下来,土耳其队半决赛缺阵球员达到9人,主教练特里姆表示,必要时将派第三门将上场充当前锋或中后卫。

  森图克

  关键词:替补杀手

  进球数:2

  实力评估:★★★

  土耳其的主力射手本来是尼哈特,对捷克的比赛,他也打进了两球,可惜在对克罗地亚时,这位来自西甲的射手严重受伤,已经提前告别本届杯赛,不过土耳其并不担心锋线无人,他们板凳上还坐着一位神射手。

  森图克是土耳其的9号,上赛季他在费内巴切有17球入账,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杯赛他的两个球都是在替补出场的情况下打进的,而一共只花了4脚射门,效率堪称恐怖,不知道这次首发出场,是否也有如此的表现。

  德国

  气氛轻松 警惕分心

  【最近两天,德国队上下显得很轻松,就连训练也向媒体全面开放。《图片报》担心,过于放松的德国人会因此分散注意力,难以招架土耳其人的疯狂进攻。不过大战当前,德国队却是先迎来利好消息,中场大将弗林斯伤愈归队,他将很可能出现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

  上一场与葡萄牙的比赛,勒夫的变阵收到了奇效,最近两天德国队的训练气氛因此而变得轻松,球员们不断演练着新的4-5-1阵容,“每个球员的注意力都很集中,我对大家的训练成果很满意。”勒夫显示出足够的信心。

  球员们注意力真的很集中吗?至少在国家队队长巴拉克看来不是的,在最近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巴拉克以队长的身份,点名批评了欧洲杯上表现平平的前锋戈麦斯。“我觉得他的这种在欧洲杯期间谈论转会的行为,是相当幼稚可笑的,你如果想转会,那么就该等到欧洲杯结束后。并且以他的实力去拜仁,又怎么可能向拜仁要求主力位置呢?”《图片报》认为,即便是作为队长,巴拉克的话也有些过分,“巴拉克要求队友禁止一切私人活动(之前他曾要求全队禁欲),管的事情也太多了。”不和谐的声音还来自于本届欧洲杯发挥出色的小将波多尔斯基,他通过媒体向拜仁新帅克林斯曼表示,“如果不能在拜仁打上主力,我将在今夏选择转会。”

  尽管新阵容效果奇佳,尽管球队的训练成果令人满意,尽管德国人比土耳其人还多休息了一天,但《图片报》仍旧表示:“面对土耳其,一切因素都是次要的,只有集中精力是主要的。”

  土耳其

  每进一步 都是历史

  【在本届欧洲杯之前,土耳其人在欧锦赛上取得的最佳成绩就是八强,现在,进入四强的他们已经创造了新的历史,用主帅特里姆的话来说:“现在我们每前进一步都是历史。”即便是面对强大的德国,土耳其也没有丝毫胆怯,在他们看来,自己还有实力更进一步。】

  对于土耳其人来说,目前最大的麻烦莫过于9名主力的伤病和停赛。对此,土耳其主帅特里姆表现得出奇冷静:“这没什么,土耳其已经证明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我们有信心闯入最后的决赛。”

  屋漏偏逢连夜雨,土耳其队如此阵容不整,但欧足联却不允许他们补充新球员。此前,特里姆曾经上书欧足联,呼吁网开一面,允许他从国内继续征召球员,顶替受伤的队员。但是欧足联明确拒绝了他的请求,欧足联发言人盖拉德表示,在本届欧锦赛开赛之前,欧足联就已经制订了非常清楚的规则,而现在“欧足联也不会在欧锦赛过程中改变这些规则”。盖拉德还重申道,只有在欧锦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之前有球员受伤的情况下,一支球队才可以更换球员。

  对此,土耳其媒体很愤怒:“12年前的英格兰欧洲杯,德国人少了6个人都能紧急征调球员,而且最终夺冠。我们可是少了9个人!欧洲足球的确存在特权。”不知道倡导足球平民化的欧足联新任主席普拉蒂尼听了这番话,会作何等反应。特派记者 张斯瑜 瑞士阿斯科纳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