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一对一训练提升状态 为适应奥运比赛换用球

  在姚明回国前的最后一次体检时,姚明的美方经纪人约翰·霍伊金格表示姚明的恢复情况非常顺利。这也意味着,姚明即将与中国国家队会合。

  为了尽早恢复状态,为奥运会做准备,姚明在休斯敦时就已经开始了训练,他不仅更换了训练篮球,同时邀请有“迷你穆大叔”之称的队友劳伦·伍兹充当自己的陪练。

  在私人教练托尼·法尔松和火箭队医凯斯·琼斯的带领下,姚明把原本的一周5练变成了一周6练,从一天练3个小时,到3个半小时,再到4个小时。要想恢复自己的身体力量以及对抗能力,光靠在力量房里是不够的,因此姚明邀请了伍兹充当陪练,开始一对一的对抗练习。“对抗能力在力量房里是练不出来的,力量房里的训练很死板,举哑铃、推杠铃等我现在都没问题,现在欠缺的是移动中的活劲儿,只有和球员进行一对一的对抗才能提高这方面的能力。”姚明说。

  从姚明的训练来看,他恢复得非常好,背对伍兹可以完成持球的强攻、转身跳投、勾手、单打等动作。姚明完成动作都比较轻松,只是体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刚练不久就开始喘粗气了。

  姚明因为在今年2月27日左脚踝应力性骨折,缺席了此后火箭队的所有比赛,并且迟迟无法回到国内与正在备战奥运会的中国男篮会合。3月份,姚明做了手术,并且回国进行过短暂的中医治疗。之后,又返回美国,在美国医生的叮嘱下进行康复。那时火箭队表示,直到火箭方面确定姚明恢复顺利,才允许姚明参加训练,以及回国参加奥运会的备战。而本周姚明的一次体检显示,姚明目前恢复情况非常顺利,因此北京时间6月24日,姚明从休斯敦启程,飞往北京。他将在北京时间6月25日下午两点左右抵达北京。

  另外,姚明在休斯敦恢复训练时,已经更换了训练篮球,姚明现在使用的正是国际比赛用的摩腾牌篮球。在NBA比赛中使用的都是斯伯丁球,而FIBA规定国际比赛必须使用摩腾牌篮球。因为两种球手感完全不同,所以姚明为了提前适应奥运会而更改了训练用球。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伍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