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奥运会上谁为中国军团掌大旗 姚明刘翔呼声最高

  北京奥运会主火炬手是谁、开幕式主火炬将怎样点燃、奥运会主题歌谁来演唱……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网上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各种猜想也越来越多。昨天,俄罗斯奥委会宣布网球选手莎拉波娃将在奥运会开幕式上担任俄罗斯代表团旗手,又引发了网友们新一轮关于中国军团旗手是谁的大讨论。


  姚明、刘翔呼声最高

  在大众和体育官方机构的眼中,姚明和刘翔都是奥运旗手当仁不让的人选。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姚明曾担任中国代表团入场时的旗手,创造了当时各国代表团旗手中的“中国高度”,

  而在闭幕式上,刘翔作为中国军团旗手,以110米栏冠军身份展示了“中国速度”的风采。“中国高度”VS“中国速度”,四年之后再选旗手,选谁都是一种两难的选择,更不要说决定。

  易建联奋起直追

  在姚明和刘翔之外,2007年进入NBA、人气大涨的易建联,也是奥运旗手呼声很高的另一大人选。1987年出生的易建联身高2.12米。加盟密尔沃基雄鹿队后,易建联迅速成为年青一代中国体育迷的新偶像。虽然姚明和刘翔担任旗手的呼声最高,但由于姚明上届已经出任旗手,加上易建联目前人气暴涨,他如果最终出任旗手,也并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在2006年亚运会上,中国军团就一度险些选出一个女选手作为旗手。从这一思路来看,北京奥运会也不排除让女选手担任旗手的可能。但是女选手难以成为奥运旗手,也有很多方面的原因。首先,旗手是力气活儿,因此各国奥运旗手很少有女性;其次,身高因素限制了女选手;第三,也是最主要的,虽然中国女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成绩远远好于男选手,但目前女选手却很难找出像姚明、刘翔那样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巨星。今综

  数据库

  巨人垄断旗手角色

  自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以来,在历届夏季奥运会的入场仪式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均由身高2米以上的男篮队员担任旗手。

  洛杉矶奥运会——身高2.02米的王立彬。

  汉城奥运会——身高2.08米的宋涛。

  巴塞罗那奥运会——身高2米的宋力刚。

  亚特兰大奥运会、悉尼奥运会——身高2米的刘玉栋,他是目前唯一一个在两届奥运会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运动员。

  雅典奥运会——身高2.26米的姚明。

  目前各国已定旗手

  俄罗斯——莎拉波娃,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俄罗斯女运动员;

  日本——福原爱,在中日两国都有着极好人缘的日本女乒乓球选手;

  法国——埃斯唐盖,他将在北京为实现男子划艇三连冠而拼搏;

  巴拿马——萨拉迪诺,他将尽力为巴拿马夺取历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

  意大利——罗西,他曾经参加了4届奥运会,赢得了3枚奥运会金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 易建联 | 莎拉波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