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D组动态 > 欧洲杯D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西班牙VS俄罗斯 > 08西班牙VS俄罗斯-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俄罗斯大比拼:斗牛士四优势 对手两强人

  历史交锋

  西班牙和俄罗斯(加入欧足联)历史上交手5次,西班牙队3胜2平保持不败。在两次正式比赛中,西班牙队全胜。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在本届欧洲杯小组赛中就已交过手,西班牙队4比1大胜。

  时间:6月27日2时45分

  直播:央视奥运频道

  地点:维也纳恩斯特·哈佩尔球场

  天气:多云转小雨 最高28℃ 最低22℃

  西班牙

  优势

  ●整体实力 小组赛三连胜,1/4决赛又“点杀”世界冠军意大利队,继1984年后,西班牙队再次杀进四强,越来越靠近冠军奖杯。

老帅阿拉贡内斯的灵活用兵和球队三条线的稳定发挥,保证了“斗牛士”的高歌猛进。

  ●群星云集 四强中西班牙队算是阵容最豪华的,三条线都是人才济济,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拥有强劲的实力。与其他三强相比,西班牙队没有明显的漏洞,这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压力。幸运的是,经过四场鏖战,西班牙队没有任何重伤球员,主力球员将全部出现在半决赛。

  ●控球技术 这是西班牙队稳步向前的基础,超强的控球能力和整体配合,让西班牙队在每场比赛中,都能很快控制局面,进而通过老帅阿拉贡内斯灵活的技战术变化,握住比赛的主动权。

  ●历史记录 西班牙队算是俄罗斯队的一大苦主。在俄罗斯独立后,双方5次交手,西班牙队3胜2平。另外,在1982年世界杯后的26年间,共有6支球队在小组赛和半决赛或决赛中两次相遇,只有1支曾在小组赛落败的球队成功翻盘,其他5支球队则全都拿到了冠军。从这一历史记录来看,西班牙战胜俄罗斯并最终夺冠的概率高达83%。

  变数

  ●体能 “在本届欧洲杯的四强中,俄罗斯的体能状态和身体条件是最好的,甚至超过了德国。而刚刚经过与意大利恶战的我们,必须找到遏制他们这种优势的办法。”23日,阿拉贡内斯的这番话,点出了西班牙队赛前对自己的担心。希丁克率领的球队体能之强,6年前的韩日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就已经领教过了,当时跑不死的韩国人硬是用体能拖垮了以技术见长的西班牙人。因此,虽然小组赛中西班牙队大开杀戮,但并不意味着半决赛中俄罗斯队依旧如同刀板上的鱼。

  俄罗斯

  优势

  ●神奇主帅 “我们队中只有一个巨星,他一个人击败了荷兰队的11人。”当1/4决赛击败荷兰队后,场上最佳俄罗斯球星阿尔沙文如此热捧自己的主帅希丁克。从此可以看出,荷兰人在俄罗斯队中是什么地位。而首轮不敌西班牙队,随后迎来三连胜,希丁克对球队的快速调整能力,也让外界大吃一惊,毕竟在以往的国际大赛中,这种情况十分罕见。

  ●精神力量 首轮大比分惨败后,很快迎来一个漂亮的三连胜。1/4决赛更是将夺冠大热门荷兰队斩落马下,让俄罗斯队员感到了自己实力的强大。当一支球队经过了从弱到强的阶段之后,那么强大的自信心将成为他们继续前行的巨大动力。

  ●阿尔沙文 “有些人注定会成为足球场上决定胜负的人。”在荷兰人希丁克的眼中,球队核心阿尔沙文就是这样的奇才。小组赛1比4负于西班牙并不是俄罗斯真实水平的表现,当时阿尔沙文、伊格纳舍维奇、萨延科等主力因伤停休战,有没有阿尔沙文,俄罗斯完全是两支球队,“新沙皇”的突破分球将给帕夫柳琴科以极大的火力支持,而他个人的组织和突破能力将会决定俄罗斯整场的前进方向。

  变数

  ●伤停影响 与西班牙队主力毫发无损相比,经过1/4决赛与荷兰队一战的俄罗斯队目前球队阵容并非齐整。据悉,半决赛中主力中卫科洛金将遭到禁赛,而上场加时赛中打进关键入球的托尔宾斯基也将因为黄牌累积自动停赛。

  ●临场心态 面对首场大胜自己的西班牙队,临场心态对俄罗斯队整场发挥起着重要的作用。首轮遭遇1比4大比分惨败,接着又是三连胜,这会让俄罗斯球员很难对自己的实力有个准确的定位,也将直接影响攻防策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