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半决赛-德国VS土耳其 > 08德国VS土耳其-土耳其动态

土耳其输球难掩真英雄 历史性晋级已成最大赢家

  本报特派记者刘耿巴塞尔报道

  足球比赛总有胜负,今天德国人笑到了最后。不过,对于生活在德国的土耳其人来说,即便输球他们仍旧是首场半决赛的大赢家。

  赛前,德国电视二台专程采访了电视人哈尔德·奥梅尔,他是一位专门为德国地区的土耳其人服务的电视台负责人。

因为工作关系,奥梅尔先生每年都要多次往返伊斯坦布尔与柏林。在他看来,土耳其队晋级四强后,德国境内的土耳其球迷远比土耳其本国内的球迷要激动和兴奋,“离祖国越远,他们的热情就越高涨。一夜之间,土耳其球迷在德国感受到了足球带来的快感和力量。”

  对于生活、工作在德国的土耳其人来说,胜利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黏合剂,这让他们在异乡变得更为团结。在柏林,因为大批的土耳其移民,这里也被称作是“小伊斯坦布尔”。离乡的土耳其人在这里开始新的生活,奥梅尔认为至少在刚开始的时候这群新移民们在柏林并不是那么快就能融入德国社会。在求职或是求学过程中,外乡人多少会遇到一些障碍。正因为这样,当球队在欧锦赛中取得佳绩后,身在德国的土耳其球迷会感到扬眉吐气。更何况,他们在半决赛中的对手还是德国队,土耳其球迷对于胜利的渴望显而易见。

  据说,半决赛开打前,德国各大城市的土耳其国旗、球衣、球迷围巾等足球纪念品全部热销,许多地方已是供不应求。

  大街上穿着红色上衣的土耳其球迷会用纯真的德语口音告诉你,“Auf Wiedersehen Deutschland(再见,德国!)”。或许他们手里还挥着一面小小的德国国旗,但不要怀疑他们对土耳其队的忠心,“我在德国住了13年了,”土耳其球迷乌夫克说,“但是我知道我对祖国的忠诚始终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尔 | 布尔 | 斯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