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10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三队主帅面临危机 福拉多联赛再就业非奢望

    搜狐体育讯 中国足球第9次冲击世界杯以失败而告终,福拉多成了“替罪羊”。虽然从国足下课已经成为不可改变的事实,但并不代表福拉多就一定会彻底远离中国足球。除了物美价廉之外,福拉多老实巴交、绝对服从的性格正是中国足坛的领导们最喜欢的类型。而且目前多支中超球队传出酝酿换帅的消息,福拉多中超再就业并非不可能。

  长沙金德

  本赛季长沙金德不惜花费重金聘请桑特拉奇,目标就是杀入中超前六,但目前金德的成绩十分不理想。联赛打到现在,金德总共只取得一场胜利,桑特拉奇遭遇俱乐部老板的信任危机,曾有传闻金德酝酿选拔接替桑特拉奇帅位的人选。金德本赛季出现了一系列的问题,首先是传出了假球传闻,随后刘建业、宋振瑜又陆续卷入禁赛风波。如果不能帮助金德止跌上扬,桑特拉奇很可能会成为球队战绩不佳的“替罪羊”。

  目前的长沙金德队平均年龄才20出头,是名副其实的青年军。其实,福拉多与青年军颇有渊源,福拉多履历表上最成功的执教经历就是曾经带领塞黑国青获得欧洲亚军,后来他又率领黑塞国奥队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对年轻球员的培养下福拉多可谓有独门功夫。当年执教实德队时,他重点培养赵旭日、冯萧霆、刘宇、权磊、朱挺等人,使他们的实力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现在的金德与05年的实德颇为相似,皆为小鬼当家,而且具备很强的战斗力,善于调教青年球员的福拉多不失为金德主帅的合适人选。

  辽宁宏运

  辽足在赛季初期原本希望在今年有所作为,所以无论是在球员还是主教练的人选上都下足功夫,德国籍主教练格兰特便是在这种期盼下走马上任,但是球队在经过了赛季初的几场比赛之后迅速陷入低迷,球队连续不胜排名也是急剧的下滑,目前已经积分垫底。由于球队的成绩不佳,洛兰特下课的呼声越来越高。如果洛拉特不能尽快帮助辽足走出低谷,那么俱乐部很可能会把矛头指向洛兰特,到时候,德国人也很可能失去教鞭。

  辽足一直都是足球人才的高产田,但始终在为钱字发愁,背后一直没有大企业支持的辽足一直过着自己造血、自负盈亏的日子,一些系列问题都是围绕着钱在打转。福拉执教国家队的年薪只有15万美元左右,当年执掌实德也没有超过20万美元,远比现在的洛兰特便宜,如果辽足用福拉多取代洛拉特就可以节省一笔资金。由于有执教大连和国足的经验,福拉多对于中国足球的情况比洛兰特更加明了。再就是福拉多非常注重团队合作,讲究攻守平衡,这样的战术思想非常适合现在的辽宁队。

  浙江绿城

  周穗安在绿城队的主帅历程可谓一波三折,上赛季艰难带队保级后,因为“民意测验”不过关被拿下;本赛季中途接手绿城也不“太平”,在替换孙伟的时候,绿城曾经和朱广沪进行了接洽,但朱广沪经过“权衡”后选择了武汉,在这样的情况下,绿城帅位才到了周穗安手里。从这点可以看出,这位学院派教练并非宋卫平心目中的理想人选,而周穗安的能力恐怕很难带领球队完成保十争八的赛季目标,绿城再次更换主教练恐怕在所难免。

  2005赛季,福拉多率领大连实德以不可阻挡之势取得联赛杯赛双冠王并打破多项国内联赛记录。现任绿城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正是当时实德俱乐部总经理,两人的合作非常愉快,林乐丰对福拉多的战术思想和用人标准有着非常深入的了解。当福拉多出任国足主帅初期,林乐丰曾主动向其推荐绿城球员,并对福拉多的敬业精神赞叹不已,而福拉多也曾专程赴杭州进行考察,甚至一度决定带国家队到杭州集训,这些似乎为福拉多入主绿城埋下伏笔。(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