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杰克逊自曝曾不愿加盟火箭 称赞姚明是球队象征

    搜狐体育讯 6月26日,火箭老将博比-杰克逊回到自己的家乡北卡罗来纳州的萨利斯伯里,与利文斯顿学院学生们座谈,他对那些有志于进入NBA的大学生提出了忠告,并且谈了火箭队的情况。

  明天NBA选秀正式进行,针对大量即将进入NBA的年轻球员,杰克逊在利文斯顿学院体育馆的第一句话是“保持上进心”,他说:“当我第一天踏进联盟的大门,我并非如此,我没有那样的坚强执着。”那一年的选秀在夏洛特进行,距离萨利斯伯里只有半个小时路程,他没有像多数球员那样出席选秀大会,而是在家里和朋友们一起等待结果,最后他被西雅图超音速选中,并且马上就被交易到丹佛,虽然在丹佛期间他参加了新秀挑战赛,并且打得不错,但还是没有逃过被打包交易的命运。

  杰克逊回忆说:“当时我诅咒教练,顽固地按照自己的方式来做事。”杰克逊认为当时自己几乎要离开NBA,但是0他记起了自己的母亲,记起了自己成长的纷杂环境,所以他必须要寻求内心动力,最起码,他一直告诫自己:“别搞砸了,我必须学习,”说到这里,杰克逊一耸肩膀:“我必须记住母亲的养育之恩。”

  12年间,杰克逊换了7支球队,今年才从黄蜂来到火箭,他坦然自己当时并不高兴被交易,他说:“我不高兴,因为我们排名第一,而火箭只是第八,杰克逊还记得自己在黄蜂的一场全国直播比赛中9投9中,其中有7个三分球,他说:“我们(黄蜂)队员之间有良好的化学反应,我认为不需要交易,但是他们想要邦齐-威尔斯,所以做成了交易。”

  但是杰克逊加盟之后,火箭在阿德尔曼的调教下越打越好,杰克逊也基本发挥了水平,因为两人在国王时也曾是师徒,杰克逊说:“他知道我的特点,我知道他的进攻战术很有效,他需要一名老将在后场指挥。”之后火箭获得了球队前所未有的22连胜,在西部的排名飞速上升,杰克逊也表示自己很荣幸在麦迪和姚明身边打球:“特雷西是联盟的5名顶尖高手之一,而姚明则是球队象征,具有很高职业素养。”

  杰克逊已经35岁,合同还剩下最后一年,他会很快退役吗?带着这样的问题,杰克逊说:“这取决于我的身体状况,如果我感觉好的话就可以出场,今年我受伤不多,一直保持健康,希望我能和休斯顿续约,教给年轻人更多东西。”杰克逊也没有否认将来执教的可能,他表示“很乐意当教练”。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丹佛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