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末段迎来换帅大热 众名帅你方唱罢我登场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将帅。每一届欧洲杯或是世界杯之后,总会迎来一波球队主教练的离任潮,这届欧洲杯也不例外,16支球队中至少有一半将会更换主帅。

  主帅离任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因为不成功便成仁,有人功成身让激流勇退,也有人另谋高就再攀新枝,还有人一战成名跳出山头,而一些老帅则决定告老还乡享受天伦。

  别了,我的队员们!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将帅。每一届欧洲杯或是世界杯之后,总会迎来一波球队主教练的离任潮,这届欧洲杯也不例外,16支球队中至少有一半将会更换主帅。

  主帅离任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因为不成功便成仁,有人功成身让激流勇退,也有人另谋高就再攀新枝,还有人一战成名跳出山头,而一些老帅则决定告老还乡享受天伦。

  别了,我的队员们!

  失意离职型

  代表人物:多纳多尼

  德国世界杯冠亚军球队的两位现任主教练日子最不好过,多纳多尼和多梅内克这双“多”在各自岗位上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多纳多尼率领的意大利队首战0∶3惨败于荷兰队,引发了举国上下的讨伐。尽管意大利足协刚和他续签了合同,但在各方的压力之下,这份合同很可能作废,不出意外,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将重新出山。

  多梅内克也走到了下课的边缘,由于法国的战绩还不如意大利,早早在小组赛阶段遭遇淘汰,因此多梅内克得到了更多人的诟病,德尚成了热门继任者。

  范巴斯滕带领的荷兰队在小组赛打出了多场经典战役,但他在与荷兰名帅希丁克的较量中却全面败下阵来。范巴斯滕将回归阿贾克斯,接受更多磨练,总有一天会卷土重来。

  告老还乡型

  代表人物:布吕克纳

  从1996年欧洲杯进决赛算起,捷克队叱咤国际足坛12年,69岁的老帅布吕克纳功不可没。他是捷克足球的教父,培养了波博斯基、内德维德、斯米切尔等“黄金一代”的球员,担任捷克队主教练后率队连续三次打进大赛决赛圈,并在上届欧洲杯闯进4强。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捷克队遭土耳其队惊天逆转后出局,布吕克纳带着遗憾挥手作别,陪他一同离开的还有曾经的“黄金一代”。布吕克纳时代就此结束了,交给新帅的任务就是尽快完成捷克队的新老交替。

  64岁的瑞士队主帅库恩也宣布告老还乡,球员用一场胜利为他送行,并在球场上打出了“感谢库恩”的横幅。2001年库恩上任后,同样连续三次将瑞士队带进大赛决赛圈,他还成功地完成了国家队的新老交替,为接任者希斯菲尔德留下了火种。

  功成身退型

  代表人物:阿拉贡内斯

  西班牙老帅阿拉贡内斯的情况有点特别,本届欧洲杯前他遭遇了信任危机,由于他固执地弃用劳尔和华金,使得自己格外孤立。但在欧洲杯上西班牙队过五关斩六将,88年来首胜意大利并闯进四强,原本想一棒子将他打死的西班牙媒体和球迷又开始捧他,希望他留任。

  不过,这个可爱的倔老头明白“功成身退”的道理,他表示无论西班牙最终成绩如何,他都将离开。而土耳其豪门费内巴切也宣布了“智叟”与他们签约的消息,300万欧元的年薪远高于在国家队的酬劳。此前,葡萄牙队主教练斯科拉里也宣布跳槽到英超执教切尔西队,两位老帅都选择在退休之前多赚点钱养老,但斯科拉里没有站好最后一班岗,葡萄牙队连4强都没进。

  跳出山头型

  代表人物:特里姆

  特里姆本只是土耳其的“皇帝”,但经过欧洲杯5战,“皇帝”特里姆已扬名天下。

  土耳其队是本届欧洲杯的异类,在特里姆的带领下,土耳其队依靠二流的技术脚法和一流的意志品格,逆转了包括荷兰在内的强大对手,最终首次杀入四强。特里姆身着敞开的白衬衫露出胸毛的形象充分展现了土耳其人的“MAN”,在与德国的半决赛中大胆采用以攻代守压制对手的策略更体现了其智慧。

  在2∶3惜败止步半决赛后,特里姆透露了他想离开土耳其,去其他欧洲国家执教的想法。现在的特里姆已经跳出了他原来的那个山头,拥有了更广阔的天地,相信会有更多的球队来邀请他加盟。

  德国队主教练勒夫也在欧洲杯上证明了自己,而希丁克也再次展现了他的神奇,他们也有可能以胜利者的姿态昂首离开。 本报记者 史一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 库恩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