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花游教母"谈中国队备战 称不理会日本同胞批评

[井村雅代接受采访]
井村雅代接受采访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 “去年我们双人和集体项目都在世锦赛上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今年奥运会我们的任务自然就是取得比第四名更好的成绩,”在今天下午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媒体通气会上,日籍中国主教练井村雅代对在场的媒体表示,“我们的两个项目都要向奖牌发起冲击!”

  经过了四月份的“好运北京”比赛之后,中国花样游泳队现在已经进入到了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阶段。为了让中外媒体有机会了解到这支队伍的近况,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专门召开了媒体通气会,井村雅代自然成为其中的主角。

  “我们的集体项目已经完成了动作的编排,现在主要是通过重复成套动作并完成分段练习来提高我们的完成质量。对于双人项目的两位运动员来说,她们在参加了‘好运北京’的比赛之后自信心又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我们现在的训练的主要内容就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向更高的难度进行挑战。另外双人项目在整体同步上要争取做得更好。”井村教练透露说,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姐妹的参赛音乐不会再进行改动,只会在自选的内容上加大难度,“我们要尽可能地挖掘她们的潜力,把她们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井村教练认为现在花样游泳运动的一个趋势就是快速的动作,“我们也把这种快速的动作也渐渐放到自选之中了。不过在集体项目方面,自由自选动作还需要保密。”

  在总结自己接手中国花游队之后队伍所发生的变化时,井村雅代认为现在的中国花游队的水平比一年半前有了很大的提高,“首先运动员的体型有了很大的变化,在肌肉力量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这也帮助姑娘们在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以前困扰我们中国队的一个问题就是在游进时的速度感不太好,现在这方面也有了很大的进步。“不过严厉的井村教练表示,虽然现在队员们跟开始的时候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但离自己的要求还有很大的差距。

  除了技术动作之外,也许困扰中国花游队的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通过动作将自身独特的美丽阐释给观众和裁判。井村雅代教练表示,最适合中国队员的还是中国文化的积淀,“我想让队员选择适合自己的动作并展示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舞台上。虽然中国和日本是邻国,但是我在中国还是能够感觉自己是一个外国人。我希望作为一个外国人来寻找中国有哪些是被世界所认可的,有哪些是容易被世界人民所接受的。”井村教练表示自己在动作的选择上一直在和中国教练组进行协商和讨论,“我争取在奥运会的大舞台展示一种让中国人民觉得能够代表现代、时尚的中国,而让外国人感受到有中国底蕴在里面的很棒的设计。”井村表示自己与中国教练的交流很顺利,尽管她的不少“点子”在中国人看来有些奇怪,“我大概有50%的动作设计都被认为有点奇怪吧。”井村教练笑着说。

  从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开始,一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井村雅代连续6届奥运会都是日本花游队的主教练。不过到了中国她才发现,这里的训练环境是最好的,“我作为奥运会的带队教练参加过几次奥运会了,我觉得这次是准备得最好的一次。”井村教练表示对于备战奥运会的队伍来说,一个能够让队员安下心来不受外界干扰的环境非常有利的,“和以前在日本相比,我们的队员能够沉着稳定地进行训练。日本是在奥运会队伍确定了以后能够保证训练的场地,但是此前还是不能确保训练的时间和场地,并不像在中国这样有这么好的条件。”井村教练笑着表示,作为新闻媒体来说很难采访到运动队一定是很困惑的事情,但是对花游队来说这却是很好的保证,“我的感觉就是中国努力在营造一种让运动员集中注意力进行训练的环境。”

  最后井村雅代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和日本花游队进行竞争,“我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提高中国队的水平。大家都知道世界第一的水平只有一个,在这期间能够走到哪一步是我要挑战的事情。我是因为中国邀请而来的。作为一个亚洲人,我想提高整个亚洲的花游水平,这样才来到中国的。虽然日本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但是我从来没有考虑过。因为作为一个亚洲人,我希望能够给同在亚洲的国家以支持。我很高兴能够帮助这些国家,我不会理会其他的评价。我想让亚洲的国家竞争成为世界的第一第二,这是我的原则。比如说跳水,中国是亚洲的第一,也是世界的第一。我想让花样游泳也成为这样的项目!”(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