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雨中续恨希丁克宿命成坟 西班牙"转身"旧梦重温

   引子 这是传统的力量!当俄罗斯半个月内第二次败在西班牙脚下,当希丁克宿命般第三次倒在半决赛,所有人都感受到了一股来自利比里亚半岛的震撼。这更是华丽的胜利,西班牙的4个小矮人用让人眼花缭乱的穿针引线撕破俄罗斯的防线,希丁克的传奇就此画上了句号。

回到24年前的巴黎王子公园球场,回到传统的华丽线路上,西班牙人用第三次闯入欧洲杯决赛的事实告诉欧洲:即便传奇如希丁克,也无法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

  西班牙

  华丽转身 畅享胜利

  俄罗斯突破神奇 又差一步

  【很久以来,国际大赛已成为西班牙足球的软肋,“预选赛之王”美誉的背后,其实是“决赛圈无能”的本质。而昨天凌晨,当西班牙以3比0的绝对优势、历史性第三次闯入欧洲杯决赛——也是时隔24年后闯入决赛,其根源正是西班牙足球在徘徊多年之后,用一个华丽转身带来的结果。】

  实际上在本届欧洲杯之前,老帅阿拉贡内斯就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其中关于是否招劳尔入队就在西班牙国内引起很大争议。但现在呢?曾经反对阿拉贡内斯最厉害的《阿斯报》也不得不承认:“没有了劳尔,西班牙前场更让人舒心。”

  “用最团结的西班牙冲击冠军!”《马卡报》的口号如今只差一场胜利就能成为现实了,而这样的事情即便是法布雷加斯也坦言:之前球队中没人能想到我们会闯入决赛。要说其中最大功臣,非老帅阿拉贡内斯莫属,这个固执的老头儿坚决不招劳尔入队,正如他倔强地坚持让西班牙打控球,而抛弃现在攻防快速转换的所谓流行趋势。因为这个纵横足坛一辈子的老人明白,凭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这些小矮人,完全无法跟长腿的俄罗斯人拼速度拼奔跑。

  于是,阔别几代人之后,世界足坛终于看到了一个华丽而实用的西班牙。5人中场优雅地倒脚,自信而耐心,在发现对方防线漏洞的一刹那,慢传球变成快传球,最多3脚,皮球应声入网。“不,没有28脚,你们数错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阿拉贡内斯,西班牙本场比赛进的3个球里,有没有一个进球前传递超过28次的。显然大家都还记得,西班牙在欧洲杯预选赛对阵丹麦时近乎于完美的表现。而阿拉贡内斯的回答虽然是否定,但也充满了得意。“阿拉贡内斯是幸运的,因为欧洲杯上没有哪一个主帅手下能有这么多天才中场球员。”《阿斯报》认为,让法布雷加斯当替补,足见西班牙中场配置何等豪华。

  不过也有为阿拉贡内斯鸣不平的,比如《马卡报》,他们认为,如果没有阿拉贡内斯的合理搭配,再多天才球员都没用。无论如何,一个更加华丽、更加实用、更加强大的西班牙,已经重回到24年前的决赛场上,这一次等待他们的不再是东道主,西班牙能阔别44年后再度品尝到欧洲冠军的滋味吗?

  俄罗斯

  突破神奇 又差一步

  【神奇教头希丁克之前曾经两次带队打进世界杯半决赛,不过这也是这名教头至今在大赛中的最好成绩。1998年他率领荷兰在半决赛中点球不敌巴西被淘汰,2002年韩国队也止步四强。这届欧锦赛,他第三次率队打进四强,但曾经带来惊喜的俄罗斯也没能创造更大的奇迹。而0比3的比分,也再次印证了俄罗斯十年不胜西班牙的宿命。西班牙之于俄罗斯,就像半决赛之于希丁克,这道坎,他们始终跨不过。】

  欧锦赛第一场小组赛,西班牙就曾经让俄罗斯遭到重创,1比4的耻辱虽然是在阿尔沙文缺阵时制造的,但昨晨“沙皇”首发打满全场,球队依然无法摆脱面对西班牙时的习惯性疲软。十年来,两支球队遭遇4次,俄罗斯1平3负未尝一胜。希丁克的神奇光环到了西班牙面前,似乎并不管用。

  与西班牙比赛之前,俄罗斯国内足球热情空前高涨,尤其是在俄罗斯小组赛后两场接连战胜希腊和瑞典,淘汰赛首轮战胜荷兰之后,俄罗斯球迷和俄罗斯政府第一次掀起了足球热,举国皆将希丁克视作足球救星。然而昨天凌晨,刚刚从1比4的创伤中走出来的俄罗斯,又遭遇到一个0比3的打击。对此希丁克倒是显得很坦然,他表示,西班牙的实力完全超过了俄罗斯,“他们的技术很好,力量很足,更配得上这场比赛的胜利。输球让我们失望,却又是符合逻辑的,因为我们的实力无法与西班牙抗衡。”

  无论如何,希丁克还是将自己的传奇延续了下去,这一次他率领俄罗斯闯入欧洲杯半决赛,已经创造了俄罗斯在欧洲杯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正因如此,俄罗斯人对于这位主教练的崇拜显然不会那么快就降温,俄罗斯足协率先表态,他们将在欧锦赛结束后为荷兰人提供一份条件更加优厚的合约。欧锦赛开打后,希丁克曾一度与英超切尔西队保持着暧昧关系。为了留住希丁克,俄足协决定先下手为强,足协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准备好了与希帅续约的合同。据悉,新合约除了聘请希丁克继续执教国家队,还会邀请他参与一系列俄罗斯国内足球发展的建设性项目。“现在全俄罗斯的人都对希丁克深信不疑,所以我们要好好利用这一点发展本国足球。”俄足协发言人卡帕科夫说。

  尽管再一次倒在半决赛的梦魇之前,尽管再一次无法突破自己的神奇,但希丁克和他的俄罗斯在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已经足够配得上“传奇”二字。

  特派记者 张斯瑜 奥地利维也纳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拉贡 | 布雷 | 劳尔 | 希丁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