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西班牙 > 欧洲杯西班牙队动态

西班牙头号射手重伤 比利亚铁定无缘欧洲杯决赛

  本报奥地利6月27日电 (特派记者 邬恺山) 在西班牙队淘汰俄罗斯队的欧洲杯半决赛中,全场最郁闷的人不是城门三次被洞开的俄罗斯队门将阿金费耶夫,也不是颗粒无收的阿尔沙文,而是赢球一方的前锋比利亚,他在第34分钟受伤下场,不仅没能为己队战胜俄罗斯队作出贡献,赛后更被确诊将缺席与德国队的决赛。

目前,比利亚在射手榜上仍然以4球领先群雄,如果波多尔斯基在决赛中打进2球,就将从比利亚手中抢走“金靴奖”。

  前度戴“帽子” 今度受重伤

  比利亚在小组赛首轮对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上演了本届欧洲杯至今唯一一个“帽子戏法”。时隔16天迎来同一个对手,比利亚希望再度享受“进球盛宴”。在开赛前的热身训练中,比利亚与队友谈笑风生,甚至捉弄起旁边的助理教练,显得非常放松。但是仅仅过了半个多小时,他的脸上就只剩下苦笑了……

  第30分钟,比利亚主罚前场任意球,皮球射出后立即下坠,没有形成威胁,但却酿成了一大苦果。或许过于自信的比利亚忽略了一个要点:就在几分钟前突然下起了大雨,场地变得湿滑,结果太想破门的他发力太狠,竟然一下子拉伤了大腿肌肉。

  看到比利亚在场上的跑动越来越吃力,阿拉贡内斯只好用法布雷加斯换下了比利亚,将阵型由“4132” 调整为“4141”。其实,在备战本届欧洲杯的初期,西班牙队的主要阵型就是“4141”,只安排托雷斯一名中锋。但在后来的热身赛中,表现抢眼的比利亚令老帅难以割舍,“4132”才从原来的“B计划”晋升为“A计划”。没想到,在对俄罗斯队的半决赛中,比利亚的意外下场竟然令阿拉贡内斯一度精心演练的“4141”发挥出了巨大威力,摧垮了“俄罗斯军团”。

  赛后,比利亚虽然也为胜利感到高兴,但却没有在场内与队友尽情欢庆,他自我感觉伤势不容乐观。在混合采访区,比利亚匆匆地从记者伸出的话筒前走过,他虽然带着笑容,经过队友大卫·席尔瓦时还跟他开起了玩笑,但却拒绝了所有记者提出的采访要求。

  “欣赏”决赛 等待“金靴”

  比赛第二天,阿拉贡内斯明确表示,比利亚的大腿伤势严重,将肯定无缘对德国队的决赛。他的缺阵,对于德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我现在所能做的就是欣赏对德国队的决赛。”比利亚终于发表了受伤感言,“不能参加决赛,我当然感到难过,但更重要的是一位比我更健康的队友代替我的位置。”在这个时候,队友的支持是最关键的,法布雷加斯和卡西利亚斯均表态:“我们要为比利亚赢得冠军,我们能让他开心起来!”

  不过,即便西班牙队能赢得欧洲杯,比利亚在射手榜的榜首位置也有可能不保。德国队阵中的波多尔斯基已打入3球,克洛斯、巴拉克和施魏因斯泰格各入2球,他们都有超越比利亚的可能。从1996年欧洲杯决赛圈扩军至16强以来,“金靴奖”得主的入球数都不低于5球,已经“告别”欧洲杯的比利亚当然不希望这个规律延续。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阿拉贡 | 布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